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幫助有附體的人,最好的方法是念佛


時間:2015/8/2 作者:aping如淨

問:弟子去年四月因患嚴重精神病,瘋掉了,在醫院住了一個月,神智稍微清楚一點,能認識人,但仍很辛苦,很想自殺,而且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弟子聽老法師講經說,聽經、念佛、轉念頭,任何病都會好,於是弟子天天來九樓念佛、聽經,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轉,到現在已經正常了。現在弟子有個問題,弟子聽老法師講,五戒境界比較高,弟子現在天天在家聽經念佛,不看電視,不太用電話,不和外界接觸,只是內心的煩惱會湧出來,要不要退五戒?

答:這個不需要,要努力的去持這個五戒。你也是給大家做個示現,劉素雲老師是得紅斑狼瘡,念佛念過來了,念好了,你這是精神病,這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嚴重精神病,瘋掉了,念佛念好了。通過你寫的字,看起來你一點沒有精神病了,你很正常,寫的邏輯也很清晰。證明什麼?真的念佛包治百病,你身體的病、精神的病都能治,佛號功德不可思議。你要繼續念下去,多念,時間愈長愈好,你能在九樓念佛堂念佛,非常好,要堅持,而且要多聽經。很多的精神病可能是跟自己的冤親債主有關係,要把自己修積的功德給祂們回向。

像自殺的問題,除了是業障病以外,這業障很重,那個業障推著他要自殺,這有可能;但是還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冤親債主,就像附體一樣,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是冤親債主來逼我們、催我們去自殺。我遇到有很多是這樣的例子。附體現象,這個你到瘋人院,這醫生說不明白的,他們相信科學,不相信有鬼神。學佛的人了解,這種情況要跟冤親債主溝通,趕緊給他們修功德,他們就離開了,念阿彌陀佛非常管用。

三個禮拜前,我們在圓明寺遇到一個嬰靈附體的現象。這三十三歲的個女學員,這是參加我們圓明寺「知識青年學佛夏令營」,夏令營當中我主講。這個同學曾經墮過胎,而且手術墮胎,那個嬰靈等於被肢解了拿出來的,很痛苦。祂說祂沒有臉。

陳靜瑜居士當時就安慰這個嬰靈,跟祂講,你上去聽定弘法師講課。祂說我不能去,因為我沒有臉,定弘法師不會喜歡我的。結果陳靜瑜居士說,不要緊,定弘法師他誰都能喜歡,你上去好好聽課,要念佛求生淨土,勸祂上去。然後就在這個講堂,一開始祂不敢進去,這光很大,說有護法神。結果陳居士就帶祂進去了,帶你進去沒有問題,護法神知道這個是有認識的人,可以讓你進去。

坐在後排,他也聽不懂,因為嬰靈小孩他智商也沒那么高,所以祂聽不懂這些語言。陳靜瑜老師就給祂念觀世音菩薩,念著念著他就下來了。那被附體的女學員她就突然醒了,就問,妳為什麼抱著我?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被附體了,而且話音都變了,那個被附體時候的聲音就像小孩子的聲音。

後來陳靜瑜老師就讓這個學員不要住在道場了,讓她到酒店裡面,法師們住在酒店,有什麼問題法師可以幫助解決。結果就在路上,開車開到一半,路上,那嬰靈又來附體,有個義工陪著她,看到她附體了,心裡也很慌,趕緊就念阿彌陀佛。車上有四個人,包括這個被附體的女學員,另外三個一起念佛。結果那個嬰靈說,你們不要念佛了,念佛我就下來了。說你們念佛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頭頂。這給我們也增長信心,真的後來就下來了,你看,一念佛,佛光注照,人就有正氣了。

所以你幫助一個人,看到一個人附體,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至誠懇切的念佛,求阿彌陀佛接引這個嬰靈,接引這個附體眾生往生西方。

不是說對抗,對抗的心理那不是佛心,要用佛的心來念佛。佛心慈悲,對一切眾生平等慈悲,對這個女學員慈悲,對那個嬰靈也慈悲,你用這樣的慈悲心來念,那非常管用。而且這個附體的信息透露給我們,人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頭頂,只是你沒看見,鬼神能看見。

真的,大勢至菩薩講的沒錯,「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你現在雖然沒見佛,當來一定能見。等你往生的時候,你的神識不再受這個肉體的限制,你就能見佛了。現在沒見,不是說佛不在,佛還在,在你頭頂放光注照,只是你沒看見。等你修出天眼你就能看見了,現在雖然我們沒看見,但是我們相信。你能相信,這個念就會更懇切,念佛效果就更殊勝。

蕅益大師講,深信切願,持佛名號。你要是不相信念佛的時候佛在,你的信就不那么深了。信不夠深,願就很難切,念佛的功德就大大消減。”

摘自定弘法師主講《修行與生活座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