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這段時間我在讀誦《楞嚴咒》,讀時我害怕,怎么辦?


時間:2015/8/5 作者:靜者

問:法師,您好!法師,這段時間我在讀誦《楞嚴咒》,讀時我害怕,有點聲音都不行,心慌,平時看書看不進去,前天晚上,我在讀時,被聲音嚇了一跳,昨天我沒有讀,就是很困,而且讀時,心裡急,腦袋裡龍飛鳳舞的,法師請您開示。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談到讀誦《楞嚴咒》時產生各種體感反應和外界影響,這說明你對《楞嚴咒》含義不明,其實我們學佛人都知道《楞嚴咒》不單是降天魔、降心魔,還能攝受各道眾生,神威力不可思議,不可講、不可說、說不盡,這講明了震懾力、攝受力極強。在《楞嚴經》里也講到,聞聽到此經心慌意亂、害怕,看不進去,是有邪在體,如果道場不清淨,會發出奇怪的不同聲音,讓人無法以清淨心持誦《楞嚴咒》,這句話也講明了這個道場有邪魔出沒,嚴重干擾正法之行,這就需要灑淨、做佛事,清淨道場,讓污濁皈依正法或清理道場,若不方便就堅持用心持誦《楞嚴咒》,儘量早晚都誦,堅持一段時間,也許自然就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