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現在的社會,癌症很平常,這個病是什麼?業障


時間:2015/8/9 作者:長存善心

1 今天這個社會,一般大眾天天都在造殺生罪業。我聽同學告訴我,全球每天吃的這些動物,有個概略的統計,平均每一天上億!一天殺這么多畜生,將來要還命債,這個麻煩大了!

2 地球上人口七十億,除了極少數,哪個人不吃肉?我相信每一天一個人吃的不止一種,這樣一看,每一天造的這個殺業,大概超過百億以上,這一些冤魂它肯饒你嗎?

3 哪一個動物你殺它,它是甘心情願來供養你的?沒有。你看你殺雞,雞飛狗跳,到處亂跑,它要逃命;它逃不掉,被你抓住殺掉了,那我們就能想像到它多痛苦——它被殺的時候多痛苦、被吃的時候多痛苦,它能沒有怨恨嗎?

4 現在的社會,癌症很平常。癌症這個病是什麼?業障,冤親債主。你看現在得癌症的,腫瘤破了,流出來的膿血,你細心看,你會看到許多樣子像小孩的頭、像小動物的頭,這就明顯了,這些都是來討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