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朗措瑪寺:萬盞法會感動瞬間


時間:2015/8/10 作者:迷覺

朗措瑪寺:萬盞法會感動瞬間

供燈房,每天燈火通明。擺燈、灌油、點燈、收燈,循環往復,人來人往……因為空間大,往來的人多,燈油難免滴到地上。幾天下來,個別地方斑斑駁駁。

大家都知道積重難返的道理。供燈組的師兄,需要把這些清理乾淨。

因為燈房的地面不是很光滑,清理起來有一定的困難,需要花些時間,需要花些力氣。於是清理的師兄,跪在地上……

供養上師三寶,是神聖的事情,需要乾淨的環境,更需要乾淨的心……

[感動瞬間]夜半誦經聲

凌晨三點,萬籟寂靜的時刻,山下的師兄們,你們是否已安然入睡?

然,凌晨三點的朗措瑪寺,卻是你們所想不到的另一番場景。

法會期間緊鑼密鼓的節奏,每個人如同一隻蓄勢待發的弓箭,熱情滿溢,嘴角含笑,行走如風,隨時準備好投入一場場戰鬥。師兄們白天兢兢業業,每每都要到晚上十二點,繁忙的寺院仿佛才漸漸回歸寧靜。

這是法會的第四天,晚上又是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在小經堂整理上師開示的師兄們忽然聽到一陣整齊嘹亮的誦經聲「歐堅意吉努向參巴瑪改薩東波拉……」看錶,凌晨三點十分。這麼晚了,會是誰在念誦呢?

循聲望向窗外,對面的燈房裡燈火通明,依稀可見人影晃動。

下樓,來到燈房,偌大的燈房裡幾十個師兄正虔誠地邊點燈邊念「點燃佛前燈……」燈火輝映之間,每個人的臉龐閃耀著動人的溫暖。

走出燈房,視線所及之處,竟又看到供水組的師兄們也正在忙碌著!再一回頭,映入眼帘的恍然又是煙霧繚繞的大香爐,不遠處幾個師兄正在實修中心門口蹲在地上整理供香。

在這樣一個下著細雨的深夜,凌晨三點鐘,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師兄們互相對望了一下,在這寒意料峭的雨夜,心裡暖暖的。

忽然覺得真的,身體裡真的又充滿了取之不竭的幹勁!

[感動瞬間]這些水從哪裡來

美麗的家園朗措瑪寺地處高原,3700米左右的海拔並不那麼容易征服。傍山而建的寺院在叢山中蜿蜒,行走之間高低起伏。許多在平原能健步如飛的師兄們,到了這裡只能慢慢走、慢慢停,「緩緩歸矣」。

而為實修中心女眾修建的廁所,就在「凹」字形地貌的最低處。師兄們每每如廁,總是需要穿越近百級的階梯。雖不陡峭,但到底是在高原上行走。這種情景,你可以想像一下:就像我們平時在家裡,身負幾十斤的重物爬樓梯。從最下面的階梯走到最上面的平地處,一般的師兄總是會氣喘吁吁,確實不失為鍛鍊消業的好機會!

參加法會的人數眾多,如廁沖洗廁所,打掃廁所衛生這些都是需要使用大量的水。那麼問題來了----這些源源不斷的用水到底是誰提來的呢?參加法會以來,從來沒見過廁所有缺水的情況呢。

然後就去觀察。

原來,並沒有專門負責廁所用水的師兄。這些源源不斷的用水,是每天各種各樣的師兄們——今天是你,明天是我;高的矮的,老的少的——自發自動、從不間斷、不計辛苦去付出的結果!

這樣從不需說明,卻一直存在的付出,法會期間每天都在朗措瑪寺上演。

其實,生活中的感動總是會來自最微不足道的細節,只看我們有沒有一雙發現美好的眼睛,有沒有一顆善良覺知的心。

[感動瞬間]不孤獨的鞋子

朗措瑪寺:萬盞法會感動瞬間

因為參加這次萬盞法會的同修很多,大殿裝不下這麼多人。只好把同修們分成區,輪流進大殿。因為管理的好,雖人多,但秩序井然。

進出大殿的樓梯口,都有發心師兄們專門守護。

師兄們進大殿後,呈現的壯觀的景象,就是剩下的那堆鞋子!

一天晚上,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大雨傾盆而下。守護樓梯的師兄,趕緊把那堆鞋子轉移到了安全地帶,用東西蓋上,免得打濕。

事情做到了這份上,也算盡職盡責了。

雨停了,守護師兄把所有的鞋子搬出來,一隻只,細緻、耐心地配成雙,擺好。

乾淨的髒的,大的小的,時尚的老舊的……幾百雙鞋子,在那雙輕柔的手的擺弄下,在那顆柔軟的心的呵護下,靜靜地等待主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