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轉經桶裡面放的是各種經咒音頻光碟,這樣有轉經的效果嗎?


時間:2015/8/13 作者:靜者

問:師父,您好!我是內蒙古的馮居士,向您請教一個問題,現在流通的電動轉經輪,轉經桶裡面放的是各種經咒音頻光碟,這樣有轉經的效果嗎?有放紙張的效果好嗎?今生有幸聞到佛正法,遇到善知識,發大菩提心,依法修行,信念堅定。我想生生世世都能聞佛正法,遇到善知識,不忘失菩提心,請問師父怎樣才能生生世世都不墮落,是否要證菩薩果位?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馮居士,你好!你講的這個問題現在在全國各地都有發生,這是商業為了自己的經濟效益而設定出來的,不能說完全沒有效果,他的效果是無形眾生聽到咒音後攝受、感化,而對我們真正修學的人沒有任何作用。首先要明白佛法是心法,心法是修心養性,其目的是讓我們解如來實意,流露自性,體悟宇宙人生真諦的含義。修學佛法怎麼能用電動來代替,那不是自欺欺人、掩耳盜鈴嗎?修學佛法是要真功夫,沒有半點虛假能明心開悟,是要有真心恆心、堅定的信心才能達到明心見性,與佛以心印心、不退菩提,這樣才不會墮落三途。是否要證什麼樣的果位,那就要看你的功夫和你宿世的根器慧根和這世的悟性而定,不是某個人給你定的,是自己給自己定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