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如何出愛慾海,斷生死流


時間:2015/8/15 作者:悟悠

問:如何出愛慾海,斷生死流?

大安法師答:我們要發一種心,今生得人身,聞到佛法,走上了一條解脫道路,就得要有壯士斷腕的那種勇猛,一定要截斷無量劫以來生死輪迴的湍流、急流,要給它截斷。這生死輪迴之流是我們的業力的果報,它主要來自於我們的愛欲,是輪迴之本。我們難以成就,就是這個愛欲太深重了,愛不重不生娑婆。這種愛欲有時候用海來表達,深廣如海呀。我們就在愛欲之海當中頭出頭沒,不斷地掙扎呀!

今生怎麼能出這個愛欲之海,截斷生死之流呢?還是要選擇淨土法門。真的靠自力出生死,出愛欲,那是要斷見思惑,有阿羅漢的水平,才敢說這兩句話,末法的眾生現在沒有這種能力。所以透過愛欲的煩惱,解決輪迴的苦報,要選擇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道路。同時也要思惟一切眾生都在愛欲生死輪迴裡面掙扎,我不僅自己要脫離,而且要令一切眾生脫離,這樣就把心量打開,自己和他人共同從生死苦海當中拔濟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