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消災免難祈願文


時間:2015/8/15 作者:清淨心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的世界,是一個罪惡的世界,我們的人生,是一個苦難的人生。

到處充滿迫害,到處遍布災危。

正如傳播媒體的報導,水火風的三災無日無之,燒殺搶的八難天天都有,地獄惡鬼畜生遍滿人間,貪瞋痴恨可說到處橫行。

此地才聽說綁票,彼處又再傳槍戰;今天才發生強暴,明日又發生兇殺;這一家沒有三綱五常,那一家沒有道德倫理。

社會已經到了親不像親、友不像友的地步了!

偉大的佛陀!您看!

親人為了一些利益,可以反目成仇;朋友為了一些誤會,可以對簿公堂。

還有:多少的冤獄難申!

還有:多少的委屈難平!

合夥經商會被人拐騙,投資圖利會被人榨取。

我們感受到人間,到處是:

能欺則欺,能騙則騙。

在萬般無奈之下,只有祈求佛陀您:

增加我們的力量,啟發我們的智慧型,提升我們的信心,促進我們的了解。

讓我們用您的安忍,去撫平世間的坎坷;讓我們用您的慈悲,來導正暴力的行為;讓我們用您的戒法,來健全自我的身心;讓我們用您的禪定,作自己安住的力量。

我祈願佛陀,從今而後:

我如果遇到惡人,惡人能生善念;我如果遇到刀兵,刀兵能有慈心;在乾旱的日子裡,蒼天能降甘露;在風雨的災難時,天候能早正常。

希望:水火天災不再肆虐,盜匪惡棍不再逞強。

讓我們所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世界,讓我們所聽到的都是美好的音聲,讓我們所說的都是美好的語言,讓我們所做的都是美好的事情。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一心一意地向您祈願:

今後的世界,都能三災消除八難不生;所有的眾生,都能五蓋消除萬苦不生。

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