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心誠感得宣化上人示現


時間:2015/8/16 作者:清蓮

果卿居士:心誠感得宣化上人示現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過去現在。四生六道。窮未來際。一切眾生。願以今懺悔。同得清淨。同得解脫。具足智慧。神力自在。願諸眾生。從今日去。至於菩提。常見十方。盡虛空界。諸佛法身。常見諸佛。三十二相。紫磨之身。常見諸佛。八十種好。分形散體。遍滿十方。救眾生身。常見諸佛。放眉間白毫相光。濟地獄苦。又願今日道場。同業大眾。以今懺悔。清淨功德因緣。從今日去。捨身受身。不經地獄道。鑊湯爐炭。焦形爛體之苦。不經餓鬼道。懷飢抱渴。針喉鼓腹之苦。不經畜生道。償債酬命。驅馳宰割之苦。若在人道。不經四百四病。觸身之苦。不經大熱大寒。難耐之苦。不經刀杖毒藥。加害之苦。不經饑渴睏乏之苦。又願大眾。從今日去。奉戒清淨。無玷(音店)污心。常修仁義。念報恩心。供養父母。如視世尊。奉事師長。如對諸佛。敬重國王。如真法身。於餘一切。皆如己想。又願大眾。從今日去。乃至菩提。達深法義。智無所畏。明解大乘。了見正法。即自開解。不由他悟。一向堅固。志求佛道。還度無邊一切眾生。等與如來。俱成正覺。

----《梁皇寶懺》

這段懺文是發願常得見佛、不歷六道諸苦、早日開悟成佛。

佛在《金剛經》中曾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不讓我們對如來色見聲求,這是破除凡夫對外相的執著,並不是否定外相的存在,況且魔王也可以現佛相,需要智慧的鑑別。但自古至今嚴格持戒修行的人親眼見佛的例子比比皆是,佛在許多經中說持戒清淨、深入禪定的修行人可以見佛聞法,如《楞嚴經》中就說「是清淨人修三摩地,父母肉身不須天眼,自然觀見十方世界,睹佛聞法」。有種觀點認為凡夫根本不可能見到佛菩薩,這是對佛理尚不明白導致的,平常人見不到佛,正如前面我們引用的《大乘本生心地觀經》所說,只是由於業障深重障礙了自己。

上海有位大學二年級女生,隨母親信佛的當天就決定持戒斷食葷腥,得知宣化上人曾發過願:見不到他的人,若想皈依他,對著他的照片叩一萬個頭,就是他的皈依弟子,在自己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前,加一「果」字,即是法名。她們母女倆決定每天叩三百個頭,以宣化上人為師。女兒還說讓母親先叩完一萬個頭作師兄,自己作師弟。當女兒第一天叩頭至第三十七個抬頭時,眼前宣化上人手拄拐杖,微笑著坐在藤椅上,全身放出金光,慈祥地看著她,她驚喜地喊媽媽,而跑來的媽媽卻什麼也看不到。從此女孩叩頭時誠心百倍,一萬個頭叩完,自取法名「果怡」。媽媽先於女兒叩完一萬個頭,雖什麼也沒看到,卻相信這是真的。有一天母女倆在床上開玩笑,女兒用手掐媽媽胳膊,媽媽戲笑著喊:「師父,管不管你的弟子,她掐我!」話音剛落,女兒手也鬆開了,面露慚愧微笑不語。媽媽問她怎麼啦?女兒低聲說:「師父批評我不懂規矩,不知道尊重媽媽。」

講這個小插曲給讀者聽,是想再次說明,你若心誠,與佛菩薩、一切眾生,都會有感應,儘管你可能一時還看不見佛菩薩,佛菩薩卻是真實存在的,就像《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告訴我們的:假如有眾生能恭敬如來,喜歡修行大乘佛法,尊重三寶,這個人一定會業障銷除,福智增長,成就善根,很快就能見佛,永離生死,證得無上菩提道果。望我們各自努力,早證菩提!

三十二相:全名三十二大人相。大人即德行圓滿的人。具此相者,在家為輪王,出家則證無上覺。一、足安平相,足里無凹處者;二、千福輪相,足下有輪形者;三、手指纖長相,手指細長者;四、手足柔軟相,手足柔軟者;五、手足縵網者,手足指與指間有縵網之纖維互動連絡如鵝鴨者;六、足根滿足相,跟是足踵,踵圓滿無凹處者;七、足趺高好相,趺是腳背,足背高起而圓滿者;八、腨如鹿王相,佛的股肉纖圓如鹿王;九手過膝相,手長過膝者;十、馬陰藏相,佛之男根密藏體內如馬陰也;十一、身縱廣相,頭足之高與張兩手之長相齊者;十二、毛孔生青色相,一一毛孔,生青色之,一毛而不雜亂者;十三、身毛上靡相,身毛之頭右施向上偃伏者;十四、身金色相,身體之色如黃金也;十五、常光一丈相,身放光明,四面各一丈者;十六、肌膚細滑相,皮膚軟滑者;十七、七處平滿相,七處是兩足下,兩掌兩肩並頂中,此七處皆平滿無缺陷;十八、兩腋滿相,腋下充滿者;十九、身如獅子相,身體平正,威儀嚴肅,如獅子王者;二十、身端直相,身型端正,無傴曲者;二十一、肩圓滿相,兩肩圓滿而豐腴者;二十二、四十齒相,具足四十齒者;二十三、齒白齊密相,四十齒皆白淨而堅密者;二十四、四牙白淨相,四牙最白而大者;二十五、頰車如獅子相,兩頰隆滿,如獅子之頰者;二十六、咽中津液得上味相,佛的咽喉中常有津液,凡食物因之得上味;二十七、廣長舌相,舌廣而長,柔軟細薄,展之則覆面而至於髮際者;二十八、梵音深遠相,梵音是清淨之義,佛的聲音清淨而遠聞;二十九、眼色如紺青相,眼睛之色如紺青者;三十、眼睫如牛王相,眼毛殊勝如牛王者;三十一、眉間白毫相,兩眉之間有白毫,右旋常放光;三十二、頂成肉髻相,頂上有肉,隆起為髻形者,也叫無見頂相。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