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再生個案的歷史


時間:2015/8/16 作者:恬碧爽

麥可的個案

麥可生於英國利物浦。當他十一歲的時候去旅行,第一次到約克郡的原野去拜訪他母親的老家。但是當他和他的父母沿著窄路駕車的時候,他看來好像知道每一個轉彎的地方。突然間大霧籠罩,他的父母承認迷失方向,但是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這個孩子告訴他們方向,因而達到目的地。一個荒野的農家只有窮卷,因而發生許多的混亂拐彎。年輕的麥可有關怎樣認識路徑,不能夠給予任何的解釋。

當他在農家,他的父母和舅舅談及外祖父的事,麥可專心地聽著,因為他知道許多他們討論的事。當晚過去的知識來到,原來他就是他的外祖父。

第二天早晨麥可牽著一匹馬,沒有一下功夫就騎了上去,雖然他以前從未騎過馬。對他來說,似乎知道各處野外風光的每一種細節。

第三晚麥可不能入睡。某些有關農家樓梯下面他外祖父那口大鐘的事。那口鐘的鐘機困擾著他。麥可後來的日記寫著:『我覺得我好像沒法記憶某些事情;然後正當時鐘敲過三下,我突然記起。我立刻奔下樓去,把我的手伸進老鐘的後面。我的手指接觸到一條秘密的發條,一片小小的嵌板跌了下來,有一個大洋鐵箱,很容易地打開,裡面有無數的鈔票。』

麥可發現了外祖父的一生儲蓄。他的外祖父於凌晨二時死亡。由於心臟病突發,因此不能告知家人他的一生儲蓄藏在什麼地方。

今天麥可的家人仍然樂意證明麥可的發現特殊的細節。

多菲左頓的個案

多菲左頓是英國利物浦的打字員,有一天到利物浦的電影院去觀賞『珍尼克雷夫人之死』的歷史影片,在劇情中她突然喊道:『全錯!全錯!我知道我在那裡,我在那裡!』

後來多菲透露她感覺到她的確生活在影片的劇情中,影片中的記憶事件突然生起,這些記憶有些不是和影片中的相同。在影片中,克雷夫人在倫敦塔的窗前倚著,多菲堅持著窗子太高,夫人不能看出去;在影片中,夫人赴刑場,民眾保持緘默,多菲記憶起真正的民眾尖叫和高喊。再次,影片沒有映出一個小孩跪在斷頭台旁邊祈禱,或者劊子手未戴上黑色的腕帶,多菲指出這些細節。

在多菲的喊出之後,歷史的調查指出,有關細節她是正確的。窗子太高,民眾高喊;小孩跪著祈禱;劊子手帶著腕帶。雖然她沒有這種經驗,但是現在相信她曾經生活,以前是克雷夫人的近身侍女。

南南德拉卡的個案

南南德拉卡是她的名字,一九五六年二月十四日生於斯里蘭卡(錫蘭)的洛陀馬爾地方,個案開始於一九六○年當她四歲半的時候,那時告訴她的爸媽說:『我去看我的爸媽!』

母親解釋:『我們就是你的爸媽了。』

南南堅持:『不!我去看我真正的爸媽,我會告訴你他們住在那裡,請帶我去。』

南南向她的爸媽解釋怎樣到達她爸媽居住的地方,它是位於陀羅瓦附近的茶園,距離他們住的地方約有三十公里。

這對父母不相信他們的女兒奇怪的故事。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南南會不斷地請求帶去見她的爸媽。

不久故事開始傳播,有幾位錫蘭大學的教授和皮雅達士摩訶上座知道這個故事,他們決定去調查,他們聽從南南告訴有關當她是一個名叫德拉卡的男孩的故事。他們記載細節,根據她提供的訊息,他們和南南去訪問她描述的那間房子:

在現生她並未到過這間房子,也未曾到過那間座落在海濱的特別地區的房子,那兩家人家也沒有來往過,因此不知道彼此間的存在,當他們進入的時候,南南為教授們介紹那間房子的父母說:『這就是我的爸媽了!』然後又介紹兄弟姊妹。她又正確地呼喚他們的小名。

曾經訪問過前生的父母,他們描述他們於一九五四年十一月九日死去的兒子的特徵和習慣。

當南南看見她以前的弟弟時,她拒絕和他談話也不肯看他一眼,後來這一對父母解釋他們兩兄弟常常打架和吵嘴,也許南南仍然堅持著她前生作男孩時的吝惜。

當他的老師聽到了這個故事,親自去看個究竟,當他進入的時候,南南向人介紹她的老師,她仍然記得當她是前生作為男孩時的功課和作品。

南南也能夠指出她前生作為男孩時埋葬的墳墓。

南南的故事不久傳遍遠近。一位維吉尼亞大學的博士史蒂芬生,特別喜歡對再生個案的研究,從美國飛到錫蘭來調查這件個案,經他調查之後,他說在證明的細節和在心理學方面,這件個案是一件十分好的個案。

對南南個案一本有興趣的書已經在錫蘭以幸哈利語出版,這本書印出蒐集的相片和證明檔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