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打坐有老者現前,這位老者是誰?


時間:2015/8/17 作者:聖富

佛教信眾問: 2011年12月31日晚上,我的孩子鬧個不停(以前沒有過的),12點多才睡。我沒有睡意,我很想盤腿坐而坐(以前沒有過的),就盤腿而坐,閉目。過會兒,看到一個老者來到我面前告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以後不能吃肉,吃肉將身體不好,經常昏天黑地的喝酒。如不吃肉將身體好,膚色好,身輕如燕。」這老者胸瘦能見骨,駝背,手持一頭有分叉的長木棍,老者說完後就入我身而不見。第二天元旦,我吃肉後就胃疼拉肚(全家十多人,就我有症狀),第三天(1月2日)後到現在,再也沒吃肉,也不想。請問,這位老者是誰?

智渡法師答:「你即老者,老者即你」。其實,這就是你有幾分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你所感知的過程,只是因緣機會在煩極(相對)得靜時、八識田中的信息種子現前,有如虛幻、也即虛幻。此老者是你非你,不必著相為好,信息作用能令你減少對自身的傷害,切莫辜負了「老者」的一番良苦用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