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斷煩惱,從斷除自私自利下手


時間:2015/8/18 作者:長存善心

1 煩惱不能不斷。從哪裡斷起?從自私自利。凡人所以斷不了煩惱,真的,他不知道從哪裡下手。煩惱的根就是自私自利,我們必須要用智慧把這個念頭轉過來,起心動念為一切眾生著想,不要為自己。這個身體根本就不需要去理會它,你才能得自在。起心動念想到這個身,糟了,你的業障消不了。念頭一轉過來,自己自身忘掉了,自身、他身是一個身,為一切眾生是真正為自己,為自己是真正害自己,這個道理佛經裡頭講得清楚、講得明白,我們一定要懂。

2 果然從這個地方轉過來了,恭喜你,你在佛法裡頭無論修學哪個法門,都會一帆風順,都會得到真實利益,成就真實的智慧。我們到這個地方、到這個階段,是不是就可以終止?不可以,你的功德還不圓滿,不能停止,永遠在求進步。到什麼時候才終止?跟諸位說,沒有終止的,永遠沒有終止。到成佛了,圓滿的佛果你證得了,證得之後還是不能終止;成佛之後,倒駕慈航,普度眾生,要為眾生做種種示現,為眾生做種種說法,沒有休息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