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揮霍的愛情


時間:2015/8/18 作者:清蓮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揮霍的愛情

我的一位生意場上的朋友,前幾年剛到一個地方做生意時,與當地一個女孩談戀愛,由此我與他們倆都比較熟了。但幾個月之後,就聽到他們分手的訊息。分手的原因,女孩說自從戀愛不久,兩人就開始吵得不可開交,動手的事都發生過,男方對她做的很多事都傷她很深。她這一說,大出我的意外,他似乎不是那樣的人。是不是戀愛不成,由愛生恨,才這麼評價他的?問起朋友,出乎意料的是,他並不否認女孩所說的情況。說是跟她在一起,就沒辦法好好相處。每次傷害過她就後悔,每次都下決心要好好待她。事到臨頭,總是這樣那樣的因素讓事情與情緒都演變失控。分手之後,他一直心裡很是愧疚,但跟她實實在在沒辦法在一起。要說性格原因,他們倆平時都很會做人,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朋友有了另外一個戀人。兩個人在一起,一直和和美美的。那個女孩原來是賣服裝的,一個人打理著好幾個大商場的專櫃,是個挺有能力的人。跟他戀愛不久後,我朋友看她工作太辛苦、風裡來雨里去的,捨不得她出去受累,就一直讓她閒在家裡。她整天在網上鬥地主,或在電腦上玩弱智遊戲。我朋友對她的寵愛,是得到朋友圈子的公認的。

後來斷斷續續得到一些他前任女朋友的訊息。我才從別人那裡了解到,她私生活方面不太檢點。從開始談戀愛以來,換男朋友如同換衣服一樣頻繁,腳踏幾條船也時有發生。她做著生意,與客戶不清不楚的事不時有之,在當地時有風聞。

我後來與他們一直斷斷續續有聯繫,不斷聽到她走馬燈似的換男朋友的訊息。過了幾年,終於得知她結婚了。結婚一年左右,因為男人的婚外情而離婚,家中的財產被她老公席捲一空。她現在一個人帶著孩子,住著40多平方的廉租房。有一次問她怎麼還不找個人嫁了,她說:「我碰到的人,一個個都太爛了,一個都要不成。你說我的命為什麼會這樣?」

聽到這話,我不知該說什麼好。有些傷人面子的話,也不知當講不當講。說實話,如果碰到一個兩個那種男人,倒還可以用機率解釋。一個個都那樣,就要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什麼福分都是有限度的,感情方面的福分也是有定數的,同樣經不起揮霍。我懂命理,她的八字我反覆看過,婚姻方面的福分本身不厚,加上她這樣不加節制地折騰,又有多少福經得起消耗呢?也許有人能舉出身邊的反例,但人家那方面的福分大,經得起浪費。我們市井百姓,能因為看到豪富人家歌台舞榭、揮金如土,也學著天天這樣消費嗎?

從她的經歷看,同樣一個人,為什麼在她手上如此不堪,到了別人那裡,卻成了完美情人?人是多面的,他展現給你的是哪一面,跟你自己有多少福分是不無關聯的。婚姻方面,福氣厚的人,自然受人關愛。福分太薄的人,卻每每遇人不淑。好人碰不到,拿不上手的卻糾纏不清。即使僥倖撿到個好人,也單單對自己好不起來。

像這種情況,從現世的角度分析,有性格、觀念、為人處世的方法等原因,但歸根結底是福分決定的。我見過不少嚴重折福之後,自己身不由己地將好好的家庭折騰散的。這種婚姻之福,有宿世修來的,更與現世的行為息息相關。除了不孝父母而折損福氣之外,濫情與亂性,可以說是最明顯的因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