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婆婆晚期癌症,除了念佛還應做什麼?


時間:2015/8/18 作者:長存善心

問:我的婆婆得了晚期的肺癌,相當痛苦。做為兒媳我們非常著急,除了念佛外,還應該做些什麼,才能使她減輕病痛?

答:你給她念佛很好,你問我還要給她做些什麼?我就告訴你,你還要念佛。一心念佛,決定沒有懷疑,勸她也一起念佛,決定能夠減少痛苦。會念到縱然她的壽命到了,她往生的時候都沒有痛苦,你要相信這一句佛號不可思議。她還有痛苦,就是念佛功夫不得力,再加深,功夫得力的時候,她痛苦就沒有了。病重在臨終之前,早年在美國華盛頓DC(美國的首都),有一位周廣大居士,實在講要稱他周廣大先生,他不是佛教徒。臨終也是得到癌症,醫院裡面放棄治療,他們家人把他抬回家。抬回家,一家都不信佛,從來沒有接觸,到這個時候看看有沒有奇蹟出現,就找佛、找道,這才開始去找。

我們那邊有個淨宗學會,他們知道了,都是中國人,淨宗學會有個同修就去看他,有幾個人幫他助念,去看他。看他之後,就開導他,你這個病已經到了無法治療了,勸他放下,跟他說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為什麼不到極樂世界去?何必再戀著這個世界?這個人很聰明,聽到之後,很有道理,行,你教我什麼方法我就做。三天,三天真的往生。他這三天,他痛苦沒有了,他告訴他家裡全家人:"你們統統給我念佛,送我往生,不要給我醫治。"他三天真成功了,我們也證明《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 …",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法的,臨終善根現前,跟他講他就能接受。

這裡面最重要的一個條件,臨終時候頭腦清楚,他不迷惑,不昏沈。一迷惑、一昏沈,誰都幫不上忙,只要他還很清楚,勸他念佛,佛菩薩威神加持,他一定能得利益。如果他還有壽命,他會好,自自然然他會好;壽命到了,他會很安詳的走,求生極樂世界是無比的殊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