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我誦地藏經,冤親債主真能被超拔嗎?


時間:2015/8/19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 師父,您好!有一件事情令我很苦惱,想請教師父,我老公給別人開貨車,出車回來有時會從車上拿些錢,有時幾十有時一百多。我信佛己有三年,《地藏經》中說:「偷盜者受貧窮苦楚報。」我去年就不讓他拿,他說是一起分的,他若不拿另一個人會說他。可這終究是偷的錢,我說他了好多次他不聽,後來他也不在給我說,我也就不敢再說太多。以前,我經常跟他說書上說什麼不好、什麼事別做,他很討厭我說那些,我知道是他善根淺,不好勸,怕他謗佛書,去年還說把書燒了,因此很少再提起。我連著看了幾期《緣苑圓》,對佛法的了解更多一些,也經常祝願他善根增長,半年的時間內他的脾氣改了好多,現在己柔和多了,有時心情高興還會向我兩個兒子說以後要和我一起研究佛學之類的,我有時真可憐他以後因他說的話而受地獄之罪。過完年又正式出車了,這一年才剛開始,如果繼續拿車上的錢那該做多少惡?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是我又不能向別人說,就想到了師父您,望您能在百忙中簡短開示我該怎麼勸說他不再拿那些錢?我不能保證把他拿別人的錢全捐出,但用那些錢捐助寺院會好些嗎?

我每天誦《地藏經》回向給冤親債主要到什時候?多少次呢?我誦《地藏經》冤親債主真能被超拔嗎?師父我一給您發信息,就渾身發抖,總感覺我身體裡有個東西,不知是仙是魔,他打擾我、障礙我,控制著我的心。記得從我十歲開始,我就莫名的喜歡男老師,總是在上課時無心學習,後來上中學喜歡男同學。我心裡從不想那樣,但是我管不住自己的心,很苦惱,一直到找男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不愛的口上說愛,我心裡掙扎、痛苦,自己折磨自己。家人有壞事我就想笑,家人有好事我就想哭,越來越感覺我不是我,是一個雙重心的我。結婚後有我大兒子時,每次抱他在街上玩,過來一輛車我就想把他扔到車底下,可是同時又有一個念頭,不可以那樣,便趕快又抱緊,我不明白自己這是怎麼了?十多年來我從不曾向人說起過,怕別人說我是神經病。後來有了我二兒子,懷孕三個月時總感覺有個聲音在我心裡說讓我打掉,我真心不捨,我就開始折磨自己,明明吃飽了還吃,可以說越來越傻,為什麼我不想幹的事卻做不了自己的主?是誰在我心裡管我?生下二兒子後,這種情況開始嚴重,精神一度失常,一到晚上十二點一個機靈就醒了,開始胡想,什麼事不好想什麼,我的心太累了,總想死了好,可又不太想死。有次,生氣後給二兒子餵奶,他開始生病住院,又有個聲音說:「把你二兒子害死吧,他有病,然後再生一個。」在沒人時,有時真的會聽到那個聲音,我就像西遊記中的狐仙,總想害人……我發生了太多不正常情況,家人想把我送去精神病醫院,我不去,去就真瘋了。這時親人開始找燒香問事的,說是邪,不管怎麼樣漸漸的有所改變……師父,這是我八年前一直經歷的。後來那個老師成了我心裡的神人,他讓我在家掛一個天地全神,初一十五燒香上供元寶,我當時樣樣聽他的安排,又跟著跑山,他說是在積德,又說把我身上的妖仙交給山上的神了。幾年下來我感覺是輕了,可心裡有時還會有聲音說話,還是擺脫不了那個聲音,我問那個老師什麼時候才能好,他有時也說不具體。有時,我就對著天嘆息,難道就沒人能把我身上的東西請下來嗎?

前年在寺院裡,有人說我與佛有緣,當時又驚又喜,不知世上除了神還有佛,在一月內我接觸了佛書,這是緣份成熟了。我開始看與佛教相關的書,心裡慢慢的讚嘆佛書太好了,打開了我的心結。三年內我看了《玉曆寶鈔》、《因果文》等佛書,當然還有《緣苑圓》,因此也知道了師父您。從這些書中我明白了人身的不易與寶貴,應及時行善積德,放下執著,求生西方。我就開始讓我兩個兒子也念佛,他們也聽話,特別是我二兒子,每天早晚都不忘念佛拜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我很慶幸兒子和我能遇到百千劫難遭遇的佛法,何況如今見聞並受持、修學佛法。師父,我家是農村的,從看到書得知師父救人渡人的第一眼,心裡就想去見您,好像是心裡那個聲音說讓我去見您,可是說容易做難,在農村人信佛的太少了,我如果一走幾天丟下孩子不管,村里人會說是不正經的女人,我想快點找一個和我同樣信佛和看《緣苑圓》書的人一同去見您,這樣有人做伴就不會有人說閒話了。我感覺只有您能把我身上說話的那個東西請下來,從書上看都是做佛事好的,您是正法,我非常相信您,感恩師父慈悲開示!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好!你在學佛中能找出這樣的覺悟實在難得,值得讚嘆。你用心體悟到人世間複雜的一面,又能把人世間的萬事萬物與三世因果相融而去分清事物,實在難得。教育引導一個人需要一個過程,重要的是以自己做榜樣,用事實來感悟,用真心打動他,用佛的真理去開導他,讓他明白萬事萬物皆有因緣,萬法皆空,唯獨因果不空,以真誠地心去做事、去面對。投機取巧是暫時的,不可長時,快樂一時會痛苦一世,不屬於自己的就要學會放下,這種教育、引導需要耐心,需要佛陀給我們的智慧,我相信你會成功的。你把他拿來的錢捐到寺院,建設寺院是智慧,對老闆對他對你都是一件好事情,不管他出於什麼樣的心,你默默地把錢捐到寺院代他懺悔,功德是誰的自然會回向到誰,他的過失自然會小了很多,將來有一天他明白的時候,他會真心感謝。

誦《地藏經》回向多少次、多長時間,是否能把他們渡走,那就要看你這顆心、你修學的功夫了,誦經超度不是誦幾部經、誦多長時間,冤親債主就離開了、就超度走了,而是你是否真正發出了懺悔心,向諸佛懺悔,向冤親債主做懺悔。經卷是佛陀告訴眾生人生宇宙真諦,具備一定的攝受力,讓無形的眾生能聞經得度、得解脫,為什麼這樣講?無形眾生具備人的10倍到20倍神通,具有一定的聰明智慧,他聞到佛講的真理及攝受力,冤結輕的他自然就放下了,也有一些冤結深厚不能一時開悟,貪慾心、憎恨心一時放不下,一時不會離開,所以還需要十方三寶威懾下超拔而得度,所以還要依仗十方三寶的神威力。

從你談的問題來看,你是被眾生附體,很多事情是違背你的心愿所做所想,不是發出你內心自己的真正想法和做法,像你這樣的情況,我處理過,他本身自己也很苦惱、痛苦,可也有很多的無奈。因為,這些眾生附體時有的會長期潛伏在你身體上,而你不知道,時不時的會控制你的心,顛倒你的思想,似你非你感覺,意志混亂,心態變化無常,自己不能隨心所做,痛苦而無人理解,這就需要我們佛法的強大攝受力來改變這一切。像那些跑山、斬殺之術是一時騙人、逗鬼神玩玩而已,不能解決實際問題,會反覆無常,甚至會更嚴重。希望你即使聞到佛法,就用我們佛法的廣大、包容而去感化攝受,讓這些眾生快樂離開,互不傷害,圓滿解決這些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