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切隨緣,不必去強求


時間:2015/8/19 作者:清心

 往事如歌,何必太執著,愛太多,恨也太多,不過是給心靈又添了無形的枷鎖。親人~朋友~愛人~情人,此生結了緣,何必再結怨,寬容和忘記是人生的成熟。是非恩怨是累世無形中播撒的種子,悲歡離合是生命必須奏響的交響曲,五味具全才是生活。七情六慾的紅塵顛簸,修行一份靈魂的潔淨,是最珍貴的花朵。

生命的美麗來自與真實的體驗,憔悴的臉龐只能畫上悲哀的符號,每個人都應該試飛夢想,太陽每天都會重新升起,我們還需要怕什麼?在藍藍的天上翱翔,也許會折翅,再次疼痛了心的堅強。不必在乎別人嘲弄的目光,挺起脊樑也是一坐山的模樣。既然選擇了一個的目標,必然會有無奈的暢想凋落,缺憾的落寞,也會在生活中此起彼浮。於花開花落的輪轉交替中,去讀懂生存的秘密,平常閒適的心情,是應該永遠經營的主旋律,甘於淡泊,能守住寂寞,才是成功路上不朽的基石!!走多遠才是我想要的藍天?一路疲憊卻勇敢的行走,只因堅信守到了花開,必然能見到月明。

佛開示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一切都成為莊嚴的自然解脫,於自心的智慧中,消除了執著和煩惱,慈悲並心胸寬廣,生活之中任何的事物都無法攪亂這內在的明智……生活就是一面鏡子,顯現的是自己的光輝,苦樂都折射在鏡子明亮的眼睛裡,微笑會融化陌生和距離。自然樸素的真誠似淡雅的蘭花,會讓人不含慾念的砰然心動,肅然起敬,人生能修養至此夫復何求!

心和光明緊緊相擁,修一份空靈在心中,悟一種寧靜在平常,花開花落自有定數,一切隨緣,不必去強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