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上師,我們要跟著您回家


時間:2015/8/19 作者:迷覺

謹以此文供養大恩根本上師達真堪布,至誠頂禮上師仁波切!

愈明理、懂得愈多的時候,才更多明白自己錯得太多。

此刻,方恍然,那些乘願再來的大成就者、大菩薩們,有著怎樣一顆忍辱負重的,佛心。

他說,即使你捨棄他,他也不會捨棄你;即使你傷害他,他也還是要救度你。哪怕現在沒有機緣,他說,只要一有機會,他一定會救你,帶領你回家。

有個公案里講,一位王妃素顏去見國王,沒有像其她妃子那樣珠光寶氣、濃妝艷抹。國王問她原因,她回答,佛說戒律才是最好的莊嚴,是最好的裝飾品。

那麼,今天,想對上師說,弟子沒有任何的裝飾品,但是這沿延不斷的懺悔的眼淚,便是供養您的,弟子的莊嚴。

在凡夫的思維里,有很多的標籤,這樣行那樣不行,這樣對那樣不對,這樣是那樣不是。而在上師的境界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你真正虔敬的,恭敬、虔誠地相信他,一心一意地依止他,他真的會為你安排一切。不可思議。

在他的境界裡,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阻隔,無論你在哪裡,只要你敞開心扉,他的加持,就像陽光一樣,暖暖地、照耀著你,驅除你的黑暗,遣除你的罪障,帶給你光明。

我們經常說,我要把身口意都供養給上師,希望上師歡喜。但其實,真能夠讓上師歡喜的,是自己對上師生起徹底無我的堅定信心,那種真正的虔敬心。

往往在對境面前,我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判斷、自己的取捨。但忘了,正是這些凡夫的知見,禁錮著我們,束縛著我們,讓我們迷失了自己,回不了家。

對那個沒有痛苦,沒有煩惱,只有永恆幸福和大樂的家,我們充滿了嚮往。但是唯一的回家的路,只有上師能夠引領,唯一只有跟隨著他,按照他的指引來行進。要你往東就往東,要你往西就往西,不需要你判斷,不需要你抉擇;你只要聽話,就一定能夠回家。

現在要問問我們自己,你準備好了嗎?回家,你真的準備好了嗎?你準備徹底放下自我,全身心地相信、跟隨、依止他了嗎?

上師,我們要跟著您回家!

弟子唐克讓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