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初學佛的感悟


時間:2015/8/30 作者:妙勇居士

各位上師大德及同修們:

大家阿彌陀佛!藉此學佛網平台將本人初學佛的感悟與大家分享,本人才疏學淺不足之處望大家見諒。

我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家境很普通,父親常年在外地建築工地上打工,家裡的重擔就落在母親一人身上,由於我是獨生子故父母對我非常疼愛有加,不管我犯任何錯誤父母都不捨得打我,當然我也比較懂事也沒給父母惹多大的麻煩。父親除了愛吸菸喝酒有時候脾氣暴躁點別的沒什麼缺點,母親比較傳統敬畏神靈,每逢初一十五都會祭拜觀世音菩薩,地目龍神(方言我理解的是地藏菩薩或者土地公)。我爺爺奶奶在縣城我家在農村,為了獲得更好的教育我從小也在爺爺奶奶家長大,父親出去打工掙錢,母親就料理家務農活等,再此感恩祖父祖母父親母親及親朋好友等,願您們身心安康。自我記事起也經歷了兩次親人的離世一是外婆因病去世二是麼爸溺水身亡,人生無常啊!

談到學佛的緣起,我覺得我還是頗有佛緣的,在我上國小的時候放學回到爺爺奶奶家裡,當時姑姑的朋友給她了兩本關於佛教的書籍,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看到這兩本書很好奇,就隨意翻開看到裡面的佛像頓生好感,姑姑說翻看這兩本書手必須洗乾淨,也許就是這個時候種下了學佛的善根吧。2008年畢業前崗位實習來到古都城市洛陽,和同學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洛陽龍門石窟,大大小小的石窟全是佛像,巍峨壯觀不得不讚嘆,之後又去了中國第一古剎洛陽白馬寺,別的同學進了這個寺廟都是嘻哈玩樂我進去由心底升起崇高敬意敬畏之情啊,隨後獨自在洛陽這個城市待了六年,後來偶爾也會去白馬寺拜佛,雖內心恭敬但也只是佛教的門外漢。這六年身在異鄉父母年齡也大了,在父母催促及親友介紹於2012年結婚。後來妻子隨我來洛陽暫時生活沒過多久她懷孕了,我在照顧好她的同時業餘時間就會在電腦上看淨土法門老法師的講經視頻,看了一段時間內心很歡喜衝動就對妻子說想去白馬寺皈依,她也不反對我學佛感恩妻子,有幸於2013年9月5日在白馬寺皈依,當時的皈依儀式是上百人的集體皈依,皈依上師念一句皈依偈語我們跟著念,再一次澆灌了我善根的種子。隨著妻子即將臨盆,我就把她送回老家由我母親悉心照料。之後逢初一十五我去寺里燒香拜佛,請了一些書籍回家自己看--《認識佛教》、《覺海慈航》、《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地藏菩薩本願經》等,這期間我下班獨自回到出租屋就是看這些善知識,雖然妻子回家了下班只有我一人回到出租屋,但是我並不覺得孤單寂寞,因為天天都有善知識陪著我,同時自己做飯也不再吃肉了,最精進的一次就是讀誦地藏經到凌晨一點多(當然不能影響到鄰居)。在妻子生產的時候我在產房陪著她握著她滿是汗水的手,看著她痛苦無助的表情我無能為力,只有心裡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這段時間學佛得到的最大好處就是心靈不再孤單,晚上睡覺不再做噩夢,同時有了健康聰明可愛的兒子,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平時沒事的時候我就上網看看法師講經視頻啊或者自己看看佛經啊,就是這樣斷斷續續的學佛。說來慚愧比起別的同修我遠不如他們那樣精進,現如今在東莞這邊打工深知自己基礎不夠紮實有幸手機上網遇到學佛網,學佛網學習中心分期學習時間自由安排,目前也剛結束一期的學習獲益頗多啊。有緣看到我日誌的,願你們早日皈依佛、法、僧,今生用佛法的智慧與慈悲融入生活,為家庭社會做貢獻,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利益眾生、早成佛道,來世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文:妙勇居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