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動物有沒有阿賴耶識,是否也需要至少二十四小時,或更長時間才離開已死的身體?


時間:2015/8/30 作者:長存善心

問:動物有沒有阿賴耶識,是否也需要至少二十四小時,或更長時間才離開已死的身體?

答:凡是動物都有阿賴耶識,換句話說,都有靈魂。幾乎所有宗教裡面都說,人死了之後也可能投胎變成動物,動物死了之後也可能回到人間,所以叫六道輪迴。動物離開身體可能不像人那麼樣的久,但是也很難說。為什麼?它如果說愛惜它的身體,留戀它的身體,不願意離開,這個時間就長。如果知道身為苦本,它離開身體就快。

所以這些動物也要常常跟它講,它能聽得懂,心靈能感應。譬如念佛,很多動物聽佛號,真的它往生了,它走的時候往生。還有動物,家裡人聽講經,動物也一起;寺廟裡面做早晚課,你看有的時候寺廟養一些動物,跟著大眾一樣去繞佛,這都是我們看到的現象。所以它有靈性,不可以輕視它,它有阿賴耶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