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嚴重子宮肌瘤患者的求子實錄


時間:2015/8/30 作者:佛子心(法雨甘露)

現在生不出小孩的人越來越多,我也是業障深重,(以下親身經歷)供參考。

祝願安好!

求子實錄

環顧四周,越來越多的家庭遭受懷孕困難的困擾。2006---2007年,我正好經歷過懷孕困難,三次住院保胎,在上師三寶的慈悲關照、父母、家人、朋友的無私關愛,華西附二院的精心治療下,最終平安生子,現在女兒已經16個月,長得健康可愛。把我的真實經歷和心路歷程寫出來,給一些盼望懷孕生子的家庭提供參考。也是給女兒留下紀念,她長大成人後,才知道她來到這個世界上多麼不容易,得到許許多多長輩的幫助,知道感恩和回報社會,利益他人。文章中涉及一些個人體驗,確實不好用邏輯推理或者做科學解釋。

我長住成都,自26歲接觸佛法,29歲正式學佛,今年已經35歲,切身體會到人生充滿苦痛、世事無常,在最困難、最無助的時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給我巨大的信心和勇氣,我也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祈願看到這篇文章、聽過我故事的人,今生來世都能永具安樂及安樂因,得到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護佑,並有機會接觸到佛法,消除痛苦,止息痛苦。

祈願生子

2003年,我被確診為子宮內膜異位症,並做了腹腔鏡手術,但西醫對此類病症的治療效果並不好。到2005年10月,發現子宮長有兩個小肌瘤,肌瘤的生長速度很快,到2006年夏天,肌瘤已生長至7個,在宮底處有三個肌瘤連線成片,確診為多發性子宮漿膜下肌瘤,右側卵巢還有一個小囊腫。一方面是公婆很想有孫子,另一方面女人是天性還是想當媽媽,儘管知道自己生殖系統的情況不妙,懷小孩的希望幾乎為零,但懷孕之心很迫切。

請一位精通易經的師傅給我們看子女緣,老師回答說:「2006—2007年有懷小孩的機會,過了這兩年,就基本不可能了。要多做善事,增加成功機會。另外在生產時,提醒醫生做好大出血的準備。」我自己也祈請文殊菩薩加持,打卦後得了個文殊童子的卦象,卦象很吉祥。

試管嬰兒成了救命稻草,諮詢醫生的結果是如果要做試管,卵巢囊腫好處理,但必須把子宮肌瘤解決掉,否則懷上也很容易流產。做肌瘤剔除手術的後果也很痲煩,子宮被挖好幾個窟窿,必須等兩年之後才能懷孕。在華西醫院諮詢時,我找到譚醫生,她讓我再試,爭取自然懷孕,因為試管嬰兒存在一定風險,只有30—40%的成功率。

究竟是保守療法還是做試管嬰兒?當時我不知道如何決斷,就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請她加持我能夠生一個延續佛法、利益眾生的孩子,可許則許。

「可許則許」這點很重要,在祈禱的結尾中加入可許則許,意思是請菩薩決定,倘若可以允許我們的,就請允許我的請示罷。倘使我所求的事情,現在雖然可以滿足我的願望,可是日後有不可構想的禍患預伏著,是我目前預料不到的,就請觀音菩薩慈悲保護,不必允許我的請示,以免後來的禍患。

為增加福報,減少違緣,我們積極放生,先後數次買了泥鰍、黃鱔、烏龜放進東湖和龍泉湖,平常的念佛誦經更是不斷。比較適合求子的經文有《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地藏經》。

有天早上的夢境非常清晰,一位大姐給我說,「你看,這兩口子和你一樣的情況,他們吃的中藥,就懷上小孩了。」夢境中還現出一個大澡盆,裡面裝滿了中藥粉。

我下定決心不做手術治療,就吃中藥,至於能不能懷上小孩,也是盡人事聽天命,一切交給觀世音菩薩安排。另一方面,子宮內膜異位症是一種漸進行疾病,也需要中藥調理,延緩疾病發展進程。

親戚朋友都幫我尋醫問藥,我前後吃的中藥可能要用麵包車來拉,二姨、昭覺寺老和尚、名山縣江老師、袁醫生都給我開過中藥。

大熱天,爸爸兩次陪我和先生開車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偏僻農村,找草藥醫生診治。2006年,我吃了10個月的中藥,喝太多之後,喝中藥就跟喝水一樣,根本不覺得苦。常樂不為樂,常苦不為苦。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周婆婆,她每天誦大悲咒回向我,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我身體康復,能順利懷上小寶寶。媽媽也天天向觀世音菩薩祈禱,希望我能懷上小孩。女兒長得很象奶奶,我想可能是因為媽媽真心祈求的緣故。

2007年初,我去西安過的春節。在大學同學的帶領下,朝拜了法門寺、黃帝陵和大雁塔等聖地。2007年3月5日,我很意外地發現自己懷上小寶寶,小寶寶是一月下旬投胎,剛投胎不久就有幸和我一起去法門寺參拜了難逢難遇的佛指舍利,為她種下能接觸佛法的善因緣。在參觀黃帝陵時,深感軒轅黃帝對中華民族的恩德,同時也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現在回想起西安之旅,都很愉悅。

回過頭總結,能順利懷孕除了佛菩薩慈悲護佑、求醫問藥治療病情、多做善事減少障礙等多重方法之外,夫妻雙方的態度也很重要。尤其是丈夫的態度,直接影響妻子情緒,長期懷不上小孩對妻子來說,心理壓力極大,如果丈夫再來埋怨,更是火上澆油,於事無補。我先生總給我說,沒有小孩算了,我們好好過日子,這讓我很安慰。

三次保胎

懷孕前期很順利,我幾乎沒有反應。到2007年6月中旬,懷孕滿四個月後,情況急轉直下。懷孕後,子宮肌瘤在激素的刺激下,生長迅猛,誘發流產,小腹發緊、疼痛,見紅後被迫住院保胎8天。懷孕滿七個月後,從2007年9月開始,小腹發緊、發硬、疼痛的狀況進一步惡化,我根本不能行動,甚至咳嗽都要見紅,再度兩次住院。9月30日早上破水出血,無法繼續保胎,小孩早產一個月。因胎兒是橫位,醫生採用剖腹產術,手術過程中,宮底大出血,出血量近2000毫升,打了兩針止血針後,出血量減少,最後用兩根總長近五米的紗條壓迫後,才止住如泉涌的大出血。我已經在醫院住了兩個月,醫生很清楚我的病情,也預料到可能會大出血,術前準備比較充分。

在醫院保胎,身心都很痛苦。身體躺在病床上不能動,24小時不間斷地輸液(帶有毒性的硫酸鎂),到後期全身浮腫,手臂很痛。心裡也苦,總擔心小孩不健康。後來是這樣打消擔心小孩不健康的念頭,「逆緣是消除惡業的掃帚,如果小孩不好,我也要生下來把他養大,這是我前生業力所致,今生就做個了斷,必須承受相應苦果。」反覆這樣想,多念觀音菩薩的名號,心就漸漸安定下來,也不覺得再飽受煎熬。

因為擔心藥物對小孩有副作用,我總是觀想子宮就是觀音菩薩的淨土,無量光明充滿其間,小孩安住在此,和我一起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因為子宮肌瘤很多,在後期長得很大,多個肌瘤的直徑都在10厘米,對小孩造成的擠壓也大。我就念阿彌陀佛佛號和往生咒回向給這些肌瘤,在心裡和他們溝通,「您們和小孩都是平等的生命,請阿彌陀佛加持保佑您們,如果您們在這堪忍的世界因緣已盡,就請隨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

住院期間,看到很多生病住院的孕婦,其中一位想起來都難過。她的胎兒是胸腦積水導致的畸形,被迫中止孕期。但用藥一周,都沒有預期效果。醫生最後加大用藥量,在小孩流產的前一天晚上,這兩口子抱頭痛哭。聽到哭聲,我才意識到情況糟糕,趕緊給小孩誦往生咒和大悲咒。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也很粗心,只顧及自己,應該早點為這個小孩誦經,祈禱阿彌陀佛接引,讓他少遭受些痛苦。後來聽說,加大用藥量後,小孩在肚子裡發抖。誦經之後的第二天早上,胎兒打下來了。

女兒出生之後

為止血,我體內先後兩次放進紗條止血,取紗條也很痛苦。怕得要命不說,確實也很痛。第二次取紗條時,我實在太恐懼,在手術台上大聲念阿彌陀佛名號,醫生也不管我。念了十來聲,親眼看見黃色的亮光照在我身上。手術室本身是白色的無影燈,光線很充足的,但這個黃光很亮很亮,完全蓋過白光,但不刺眼,也不覺得熱,反而有清涼的觸感。我心裡一動,意識到這是阿彌陀佛的佛光,剛一起心動念,黃光就消失了,但我身體上的疼痛感也消失不見。

女兒雖然是早產,但出生之後很好養,基本不哭鬧,連感冒都很少有。在半歲之前,女兒看上去呆呆的,經常沒有表情,既不哭也不笑,我很擔心她的智力不好,天天都給她誦經,念心經、文殊心咒、蓮花生大師祈請文等經咒給她聽。時不時以她的名義放生、供僧,在家放地藏經給非人聽,培養她的福報。女兒自半歲起,我們教她每天早晚兩次給阿彌陀佛做恭喜,並幫她祈禱,「阿彌陀佛保佑我健康平安,福慧增長,也保佑所有小朋友。」目前她已有16個月,身體和智力發育都比較正常。

女兒長得胖胖的,眼睛的形狀象水滴,小名中有個嘟字,「嘟」字正好是綠度母的種子字。綠度母是觀音菩薩的一個化現,她也是女眾非常重要的依附主,她的加持最迅速,凡是誠心向她祈禱,她救護你遠離一切痛苦,凡有所求,都能滿願,還能證悟佛果。我希望女兒能得到綠度母的慈悲護佑,有能力承擔延續佛法的任務,利益更多的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