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我要出家女朋友就要自殺該怎么辦?


時間:2015/9/2 作者:清淨自在

問:我發心出家,但是我過去有個女朋友,這個女朋友要死要活不讓我出家,如果出家她就要自殺,請問該怎么辦?

答:這樁事情,我們這裡同學你們去找找,好像《念佛論》,我們新印的《念佛論》後面附的倓虛法師他的開示,我們也把它寫成文字了,就是那個鍋漏匠念佛往生的。他同時講了兩個人,都是諦閒法師的徒弟,一個是參禪的,一個是念佛的。那個參禪以後做了土地公,他也是出家之後,他太太不同意,結果太太自殺了。自殺之後這個鬼魂一直就跟著他,因為他真修行,修行的功夫不錯,有護法神保護,所以這個鬼神雖然跟在一塊,她貼不到身,不能貼身。這過了幾十年,修行不錯,在寺廟裡頭從清眾慢慢升,升到首座和尚。首座和尚就像一個學校的教務主任一樣,所以供養也多了,信徒也多了,自己就覺得不錯了。那個傲慢念頭一起,護法神離開,他太太附身了。附身之後,看到水就想跳水,結果真的他跳水淹死了,那是鬼魂附身的,她不饒你。倓老法師這個開示可以給他做參考,讓他去看看,你們的恩怨一定要把它化解,如果不化解後患無窮。

出家也是很不容易,你戒律要是守不好的話,冤親債主就找上身,不會放過你的,你真修行才行,你才有護法神,所以這不是兒戲。尤其是出家,總要給釋迦牟尼佛要爭光才行,我們修得很好,大家看到我們會讚嘆佛教;如果我們修得不好,別人看到我們毀謗我們,毀謗我們不要緊,我們是代表佛教,毀謗我們就是毀謗整個佛教,那個罪重,這就是阿鼻地獄的罪業,這不可以不知道。所以出家人不是快速的生極樂世界,就是快速的墮阿鼻地獄,兩條路。不出家不破壞佛教形象,我們自己做什麼惡業,人家罵你壞人,但是它不會沾到佛教;你一出家,他罵你是罵整個佛教,全部都罵到了,這不得了,這個罪過比什麼都重,所以一定要懂這個道理。這個問題我們就這樣子答覆他,把倓老法師那篇開示寄給他看。所以修行自己方法正確,這現象是業障,確實是業障,但是你只要方向不變,繼續努力下去,放下萬緣,念佛求生淨土,業障會很快消除。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