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二十多年來每次做夢都夢到死人,是怎麼回事?


時間:2015/9/4 作者:靜者

問:師父,我是遼寧鮁魚圈的居士,我想請師父給我開示一個我比較困惑的問題,就是有二十來年了吧,晚上做夢從來都沒夢著過活人,總是跟死人在一起,反正就是做夢就是死人,跟活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沒有過,有的熟悉有的不熟悉,也夢到過自己的家人。之後我給別人說的時候,別人就會說,那你夢到死人是不是快死了?還有一個就是我怕上機過安檢,一過安檢,我就怕檢查出什麼洞來,我就嚇跑了,跟沒魂似的;還有就是上派出所,一見警察就害怕;還有就是怕人家辦護照的地方,就特別怕,我也沒犯法。想師父給我開示一下,那我該怎麼辦呢?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好,出現你這種情況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第一,和你宿世的因緣有關係。第二,和你的身體體質有關係。你的身體屬於陰性體質,體質元神較弱,和你的腦神經有關係。第三,還有可能眾生在體,或是你的冤親債主及其他眾生在你身邊。第四,如果你學佛比較早以及你修學很好的情況下,有去世的和你有緣的眾生,他是想讓你幫助他救度他。第五,你家裡的住宅陰氣過重或者房子下邊有眾生。你剛才說到怕安檢怕派出所怕辦護照那些地方,這和你宿世有很大關係,有可能是你宿世造下的很多因果關係,給你的一種提示。

你問到怎麼辦,如果是身體的原因,要注意你體質問題,調理身體,最重要的是精進修學,用心懺悔,以佛法攝受這顆心。

願你精進修學,身體健康,六時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