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自稱能與佛菩薩溝通,這是屬鬼神附體或有其他原因?


時間:2015/9/5 作者:佛前明燈

問:下面一個問題,曾在講經光碟中,聽到老法師說有些人會因特殊的因緣產生特異功能。弟子有位同鄉大病癒後,自稱能與佛菩薩溝通,並有天眼通。請問這種情行是屬鬼神附體或有其他原因?

答:鬼神附體占多數,在中國、外國都有,而且很普遍。鬼神裡面有兩種,有一種善神,有一種是不善的,如果是善神,確實對他沒有害處。你像我們看到美國是二戰那個時期,有個最著名的美國一個預言家,叫凱西,我看過他很多資料,那個人是鬼神附體。附體的鬼神是他的一個好朋友,很善良,藉他的身體修功德,兩個人都得好處,幫人治病,預告一些災難。人家要去問他怎么樣去發財?發財最快捷的就是怎么樣中彩券!他完全不回答。他真知道,不是不知道,從來不回答這些事情,關於你個人圖利的,他不答應。你有苦難,他會幫助你,這是善神,這一種善的神在這個世間也不少。可是你要曉得,不善的也很多,這是必須要留意的。對於這些事情,我們遇到要小心去審查,他所透露的訊息內容合情、合理、合法,值得我們做參考。如果是裡面要我們拿多少錢做什麼好事才能消災,這個不如法,我們可以置之不理,要懂得。所以人被人騙的很多,如果被鬼神欺騙了,那就很冤枉!所以一定要審查清楚。

摘自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九十四)(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 2008/4/25講於華嚴講堂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