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徐足之:付淑貞護廟感動天地,為醴陵天泉寺求水應驗


時間:2015/9/5 作者:清淨心

付淑貞老居士,七十有幾了,是醴陵市天泉寺的大護法。天泉寺吃用的井水,竟然是她向菩薩“耍賴”求來的,這事讓我十分感佩。付老居士求水,不是靠讀了多少部經,不是靠持了多少年咒,不是靠念了多少萬佛號,她是靠一顆大心護持天泉寺(女眾寺廟)。天泉寺在醴陵市王坊鎮的一個高山上,原先吃和用的水,要到山下鎮上去買,買了背上山。這樣買水上山,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我坐小轎車上山的時候,親歷幾次爬陡坡,車子也開了好一會兒山路。付淑貞把我領到觀音殿後面的水井邊,上面矗立著十多米高的水壓塔。那年她化緣到四萬多元錢,雇一台挖土機在此打井,打了一個大坑,不見有水。她讓挖土機繼續深挖,挖了更深的井坑,還是沒有水出來。想著寺院裡都是女眾,人數又少,尼眾屈指可數,護法女居士也沒幾個,從山下買水上山不是長久之計,付老居士著急了,她天天坐在不出水的井坑邊,在那裡呼喊:菩薩呀,我要水……我要水,我要水……忽然有一天,井坑靠下面的土壁衝出水來,就像粗碗口大的水管衝出來的那樣大的水,她興奮的大喊,快來看呀,有水了有水了。

我聽完付老居士的向菩薩要水經歷,問她:現在這口井水夠天泉寺吃用嗎?老居士很肯定地回答:夠用!夠用!她讓跟我一塊兒拜訪寺廟的彭伏康居士(年輕人),移開井蓋,我往下面看,井水是滿滿的,水面離井蓋不到一尺。付淑貞老居士告訴我一個奇異現象:無論寺院用水大小,這井水總是這樣滿的,水位既不會因為用水量大而下降,也不會因為用水量很小而上漲。

2015年9月1日,偶然機會,我第一次拜訪醴陵市天泉寺,寺里的中年尼師接待我,我問,你是當家師吧?尼師指著一位老居士,笑答“她是當家人”。尼師所指者,就是付淑貞老居士。付老居士個頭不高,我心裡比算著,跟我母親在世時個頭差不多,大約一米五多一點。中年尼師說,寺里還有一位80多歲的老尼師,身體不大好,她自己擔起日常法事的擔子,而護法任務盡在付淑貞老居士身上。天泉寺執意留我吃午飯,我得以有很好的機會,由付老居士領著我和彭伏康居士,參訪天泉寺里里外外,聽她邊走邊講天泉寺未來建設和過往感應趣事。付淑貞老居士原先是王坊鎮下面一個村的支部書記,曾經患了糖尿病,醫生說治不好,甚至建議她的家人準備後事,但付淑貞居士打定一個主意,上山住進天泉寺。那時的天泉寺很簡陋很小,而她要效法她的崇敬者,文革前守廟的一位四歲就開始吃素的女居士。付淑貞居士因為發心守廟護廟,健康地活了下來,而且身體越老越精神,她對天泉寺的如來家業如數家珍,哪邊地段爭取為寺院用地而做了圍欄,哪邊的空地已經屬於寺院所有,哪兒準備建天王殿,哪兒將來可以建念佛堂……

第一次拜訪醴陵市天泉寺,我很喜歡這個寺院的小巧精緻和它的清淨。圍牆的寺院裡,正中一排殿宇,左中右分別是觀音殿、大雄寶殿和西方三聖殿。每個殿堂寬敞寧靜、佛像莊嚴、氣場靜穆,連連讚嘆:這個寺院有佛有菩薩!殿堂兩頭,分別是兩層樓的起居樓房。殿宇背後山上樹林茂盛,靠三聖殿那頭的起居樓外,我天泉寺的一大片菜園地。天泉寺正門外,可以看到連綿數里的廣大的稠密的集鎮。我們站在天泉寺門前,往山下遠眺,清清楚楚看到很長很寬的居民樓組成的市鎮,實際上,那不是城市,而是農村,所有的房屋多是兩三層樓高,這么大一片市鎮,幾乎是一座中等城市的架勢,而清晰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兩個鎮的村民家園,王坊鎮和浦口鎮。天泉寺屬於王坊鎮。我對付淑貞老居士說:你看天泉寺前,就是芸芸眾生,老菩薩你度眾的任務重啊!付淑貞老居士笑了。我說:你發心終身守廟,你能向菩薩求水,你還有擴建寺院的計畫,所以,你要再活三十歲或五十歲。老居士說:哪能活那么長!我看她是滿面笑容回答我的。(2015年9月4日,於北京)

作者:徐足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