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時時看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名合格的佛弟子


時間:2015/9/5 作者:靜者

問:師父你看我和那個佛像緣分最好。我捐**元.建像功德回向給我墮胎的嬰靈,以及我今世所殺害的所有怨親債主。等到合適的日子我給師父送過去。我不發這個願我的心不知為何很彆扭每天都想這個事。今天又犯了口業我以後管好的身口業,意業不好管,訓練心慢慢消。師父我發現我的每一句言行起心動在師父轉載和寫的文章中我都能看出來。你就象電視機的搖控板一樣。弟子真佩服!願師父加持弟子讓弟子以前所造的惡業在弟子今生走完時能夠消除乾淨。弟子發願以後—定要勤修戒定慧。時時看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名合格的佛弟子。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有這個發心,功德無量,諸佛如來有無量無邊殊勝福德,無量無邊大智慧,無量無邊三昧解脫,種種希有功德法,若有眾生髮心造佛形像,建寺立塔,一切業障莫不除滅,所獲功德無量無邊,乃至當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正法念處經》云:“建造莊嚴廟宇與佛像、僧寶居住的寺院等,使善處、善妙常駐,此無量功德千千劫時也不會耗損.......”我隨喜讚嘆你的發心,至於你與哪尊佛像緣分最深這個問題,可以這樣講,佛性相通相融,沒有分別,沒有差別,所以你與哪一尊佛像緣分都很深,我會按寺院的情況而去請所需的佛像,功德都是一樣殊勝無比。同時,我也會在今年陽曆10月1-7日國慶節7天做的第二屆墮胎法會,如果方便希望你能到場參加。墮胎即殺子,在經卷中是五大罪業中懺悔不可滅的罪之一,只有以十方諸佛神威力和清淨福田僧福德修為,加上墮胎人的真心懺悔、供養三寶來滅此罪。所以墮胎法會並非只是簡單的超度,墮胎法會包含五個方面:滅罪、保胎、護子、祛病、超拔嬰靈。在十方諸佛的神威力加被下,望在法會當中你能真誠發心懺悔並把做你所的功德回向給你所墮的嬰靈,藉助十方神威力,讓他們早日快速輪迴,轉人身道,或往生西方,離苦得樂。

你能發願勤修戒定慧,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從迷霧中走出來,實在是值得讚嘆,我再次祝願你早日到達彼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