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命里沒有財,過去生中沒有修財布施


時間:2015/9/6 作者:佛前明燈

我們的志願是一定有的,不會懈怠,不會疲倦,問題就是有沒有幫手,有沒有財力。這是天意,這不是人意,為什麼?我們命中沒有,過去生中沒修。這個道理我們懂,六十四年前老師就告訴我,命里沒有財,過去生中沒有修財布施;命中還有一點智慧,過去生中修過法布施;壽命短,四十五歲就完了,過去生中沒有修無畏布施。所以老師幫助我把這個福慧補足,就教我要勤修財布施。我說沒有錢,生活都很困難,哪有錢布施?老師問我,一毛有沒有?一毛有。一塊有沒有?一塊有。你就從一毛一塊開始布施。這一毛一塊到哪裡去布施?寺廟裡頭有,寺廟裡面印經,你看有發心的人印經,在外面募捐,大家隨便寫,多少不拘,一毛他也收,他不是不收,他也收,一塊也收,這是個修布施的好地方。另外一個地方,放生,放生是修無畏布施,廟裡頭常有,常常遇到。所以身上有多少都可以拿多少,圓滿功德。

老師告訴我愈施愈多,三種布施得三種利益,財布施,財用不缺乏;法布施,智慧增長;無畏布施,健康長壽。我就真乾,我能有一點成就,也就是有這麼一點底子,老實、聽話、真乾。我相信老師,老師不會害我,老師希望我好,真修。修五個月,半年,效果就出來了,收入就多了一些。這以後就發心出家了。佛法確實能改造一個人的命運,命運是自己造的,家運也是你一家人經營的,國運是全國人民經營的,大家都能斷惡向善,國運就好,一個道理。

摘自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二八集)

老法師主講 2015/8/6講於台灣台南極樂寺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