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


時間:2015/9/6 作者:清淨心

從前有一位讀書人,去拜訪老和尚,老和尚隨緣講述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並希望他能發願往生。可是這位讀書人卻回答說:“我三餐最喜歡喝杯小酒,配點花生米,想請教大師,極樂世界有沒有小酒和花生米?”老和尚實在很難正面地回答,只好說個故事給他聽。

老和尚說:“西方極樂世界我尚未去過,有沒有酒、花生米,我也不知道,但我先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從前,有一隻黑狗跟一隻白狗,在狗的世界裡,傳說白狗下輩子可以轉世投胎做人。因此,黑狗便對白狗說:“恭喜你下輩子可以當人了,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還可以用兩條腿走路,真令我羨慕。”

白狗聽了卻黯然答道:“下輩子能做人當然高興,不過我擔心一件事,我最喜歡吃那些菜渣肉屑,一旦投胎做人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那些美味的東西?”

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曾經有人問我說:“如果到了極樂世界,還會不會記得爸媽和身旁的朋友?”所以我們往往被眼前的現象所迷惑而不能自知!就如太陽何曾有起落過?唯有地球自轉而產生的妄相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