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冤家債主怎麼個超度法?


時間:2015/9/9 作者:心源

【如是光明。普照十方一切世界。其有眾生。遇斯光者。垢滅善生。身意柔軟。若在三途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得休息。命終皆得解脫。】

這是講光明的德用,無比的殊勝。名號也是佛光,經典所在之處也是佛光。所以在近年來台灣那邊的同修,印成阿彌陀佛的名號,到處去張貼,這是佛的光明!台灣這個地區在全世界也很特別,像香港、外國不行,不能隨便亂貼東西,那個犯法的,要接受懲罰的;台灣可以,到處都能貼。警察看到你貼什麼?貼「南無阿彌陀佛」,好,他都點頭,他都歡迎,喜歡貼,所以在台灣大街小巷,窮鄉僻壤,你都看到阿彌陀佛的名號。這都是佛光遍照之處!

常念佛的人,特別是常念這部經,確確實實像經上所講『垢滅善生』,「垢」是罪業,罪業滅了,慈悲的心生了。我們見到許多的同修,以前萎靡,精神不能振作,睡眠很多,做事情提不起精神,這個經一天念三遍,念了半年以後,他那些業障統統都沒有了;以前一天睡十二個鐘點睡不夠,現在一天只要睡四個小時就夠了,這是非常明顯的「垢滅善生」。以前剛強難化,現在『身意柔軟』,這就是業障習氣消除最好的證明!

我們在台灣、在國外看到很多很多人,這些人多了怎麼樣?多了就現身說法,他會說我從前怎樣怎樣,現在怎樣怎樣,完全不一樣。這比我在外面講經效果還要大,為什麼?我只是口說,他人家是現身說法!所以台灣讀這個經的人愈來愈多,就是效果太殊勝了。真正讀的時候,一般來說,半年就轉過來,一天至少要念三遍,那個轉過來的人差不多現在一天都念十遍,為什麼?他真正得到好處,欲罷不能!那個十遍不是我勸他的,他自動要去念的。我勸他的時候,三遍,所以他們逐漸逐漸增加,三遍到五遍、到七遍、到十遍,現在我曉得一天最多的念十三遍。

『若在三途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得休息,命終皆得解脫』。這是講到超度。說到超度這個力量功德也是第一。

…所以諸位同修,冤家債主你們要想超度,怎麼個超度法?你自己有德行,自己有功夫,這才是真正超度!自己沒有德行,沒有功夫,請法師念經超度不一定有效,靠不住!所以自己曉得冤家債主很多,老實念阿彌陀佛,念到自己身心清淨,這些人就會來找你,為什麼?你有能力幫助他,他來找你;他現在為什麼不來找你?你沒有能力,找你沒用處,你幫不上忙。幫不上忙,什麼時候來找你?到你快要死的時候來找你。那個時候來找你什麼?是找你要命的,來報復你的。你有能力超度他的時候,他來求你超度他,求你幫助。

你們看看《地藏經》裡可怕!人臨命終時,冤親債主變成你家親眷屬的樣子,不是你真正家親眷屬,變成這樣子來誘惑你,來把你帶去,帶去之後來報復你,《地藏經》上說得很清楚。所以一心一意念佛、念經,念成功之後,所有冤親債主自然都得利益,這才是真正解冤釋結的辦法。這就是「三途極苦之處,見此光明」,你讀經,你念佛,字字都放光明;尤其是這部經,一切經中第一經!

大乘無量壽經(當生成就第一法門)(第十集)199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