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臨終助念者是人數越多越好嗎?


時間:2015/9/9 作者:長存善心

問:請問幫助臨終者助念,人數應愈多愈好,或者力求清淨,只通知幾個人即可?如果只是怕人多麻煩,請問這種想法是否妥當?會背因果嗎?

答:念佛往生,人不能太多,如果有很多人,分班,在臨終病人面前最好四個人,佛法裡面四個人叫一眾,就是一個團體。不宜太多,太多會擾亂,太多人磁場就不好,這個要懂得。如果真是有福報,人多的話,可以在念佛堂去念,回向給他,不要在他的房間,那個行。從前我們台中李老師往生的時候,在面前就是幾個學生,常常照顧他的幾個學生。可是念佛堂六百人,而且念佛堂六百人就念了四十九天,日夜不間斷,我那時候看到很歡喜,在台灣大概是空前絕後,那是真正的福報。六百人念了四十九天,日夜不間斷,能受得了嗎?不是的,這個人念累了,走了,那個人就補充進去。學生太多了,有幾萬人,念佛堂只有六百個座位,很多人都在外面,看到有一個出來,那個就進去,補進去。這是老師在台中教學三十八年的果報,無比的殊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