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孩寫《求夫疏》求到滿意伴侶


時間:2015/9/9 作者:性空

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夫疏

伏以觀音慈尊,誓願洪深,法界有情,等蒙攝受,善根未種未熟未脫者,令其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良由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大士無念,以眾生之念為念,故得慈起無緣,悲運同體,如皓月之印千江,若陽春之遍育萬卉,遍塵剎感,無求不遂,有願皆從也。

三寶弟子ⅹⅹⅹ,曾用名及親友喚ⅹⅹ,業障深重,父母年事已高,因憂弟子婚事與單位工作之事愁眉不展,弟子系信佛弟子,但命注婚姻不順,亦使弟子心中受極大痛苦,常常信願弱化,行善不力,多有退轉,為盡孝道,虔誠仰翼大士賜我福德智慧之男為吾終生伴侶,以期能寬慰父母之心,弟子亦能安心努力行善,孝親尊師,友愛兄弟姐妹。

希望他能滿足:

一、身體健康,能與我白頭到老。

二、外型上我們互相能夠喜歡,他能主動接近我。

三、願他經濟條件好,能有一個適合我的家庭氛圍,最好經商,他的家人能夠喜歡我,理解我的性格,寬容對待我,我的父母家人認可他,兩家相處融洽。

四、願他性格溫和、陽光,夫婦交心,互相愛護。

五、願我八字命數中關於婚姻方面的不良信息遠離或消失。

六、願他最好能在政府機關單位有正式工作。

為此,弟子發願,為自己積累福德資糧。

一、發願持不邪淫戒,隨力勸解別人不要邪淫。

二、發願不偷盜別人財物,不妄語誹謗他人。懺悔一切身、口、意所犯不淨之業。

三、發願願將每月薪水的五分之一用於放生。至願望達成之時,盡力大放生一次,今後隨力奉行。

四、發願盡力控制脾氣,不頂撞父母,團結兄弟姐妹,孝敬父母長輩,常讀《弟子規》並努力去做。

五、發願在時間充裕時,每天在家包括今後在婆家洗刷飯後鍋碗。

六、發願終身積德行善,隨緣各種布施,修身養性,勿以善小而不為,力所能及之事盡力去做,努力學習母親、妹妹性格上的優點。

同時,力戒一切傷害我皮膚的習性、飲食與性格問題,少食辛辣、油膩、涼、甜食、少熬夜、少食動物屍體及內臟等,願菩薩慈悲加持我皮膚恢復好,少憂慮,保持心情愉快。

勉行以上所述,以期無負大士之洪慈,又祈四海內外,一切同人,鹹息噁心,鹹發善念,鹹尊夫妻之道,安家立業。少憂慮,和睦求善歸菩提,鹹體普覆並載之仁,視鄰邦如手足,以天下為一家,互相維持,不相侵暴,以期上慰乾父坤母之洪恩,下符與天地並稱三才之人名。轉大亂為大治,普天同慶,暢佛化於兩間,萬國鹹寧。唯願菩薩,普施無畏,愍我愚誠,滿我所願。可許則許。

2014年5月份前後寫下的《求夫疏》,剛剛寫下疏文的日子裡,不斷的相親,中間有一條「他能主動接近我」,所以,在相親過程中,即使碰到認為條件不錯的,也沒有主動,中間「希望我們能夠互相喜歡」,所以,有些對我主動的,但是第一感覺不太喜歡或者接觸過程不太開心的,基本上就不再聯絡了。【剛開始按照疏文中的要求洗刷飯後鍋碗,小時候這些事是我做的,而且一直以來也很幸運,但是自工作以來,脾氣變得乖戾暴躁,很久沒有做這些事情了,重新開始時,剛開始心靜不下來,感覺是為完成任務,甚至母親做飯時用的鍋多了,為我刷鍋碗增加了痲煩,我也會發脾氣,後來慢慢好了,心沉靜下來了。並且我深切的明白到能為父母解憂,孝順父母的人很容易心想事成。每月堅持放生,也隨緣各種布施,手頭特別緊,當時也有隱隱的擔憂,不知道這種方法是否能夠如願,等待的過程很痛苦,畢竟我26歲了,一直到了過年時相親高峰期,年前一直在相親,快要放棄了,覺得寫疏文無用,或者是我要求高,做到的少,總之,灰心了,就暗示自己放生堅持到過年,飯後鍋碗可以多做一些,因為通過做這些家務,脾氣慢慢變回溫柔沉靜了,過年期間母親生病,來親戚吃飯或者家務活都是我和妹妹努力包辦,做的很開心。

在我已經準備放棄,不再依賴疏文的時候,過了年,正月初三我不在家,忘記了是走親戚回來比較累還是白天家中來客了,總之母親比較累,在睡覺,這時一位嬸子的電話打給母親,並且連續打了數個,弟弟(信佛,寫《求夫疏》就是他給我的建議)料到是為我介紹對象,把母親喊醒,介紹的竟然是爸媽同事的兒子,我以前見過他們的同事……在第二天晚上一個陌生號碼打來電話,我預感就是要相親的對象,但也沒敢抱有希望,等待的日子裡,我幾乎不再相信緣分,就覺得是自己不好。但是一切是那麼順利,回到家中,男孩(已經是未婚夫了)簡訊問我到家沒,又互道了晚安。家人問我怎麼樣,我說很會來事兒,各方面都挺好的,但是您們也不要給我施加壓力,也不要抱有希望,我是失望的次數太多了。但是6天後對方家要求如果沒有意見就正式的互相見家長,8天後兩家人相約一起吃飯商量訂婚,12天後正式訂婚……一切是那麼順利,順利的我幾乎喜極而泣。因為工作這麼多年,碰到過形形色色的人,都是有緣無分吧,各種原因,始終孑然一身。前些日子,大學室友知道了我訂婚的訊息很開心,並且抱怨我這麼久了才肯說,我說,是不知道幸福來得那麼突然那麼快,還有就是波折的久了,終於碰到對的人了,開始害怕了。現在看來,和我所求基本上都一致。

疏文是參考網上所寫,尤其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文言的部分,剛開始念得時候,甚至不能完全領會意思,後來慢慢理解一些了。【例如,「外型上我們互相能夠喜歡,他能主動接近我。」他是主動的,甚至在我很被動的情況下,就是他發信息很多條,我過了很久才回復一條,他仍然堅持了下去。我很感動。「願他經濟條件好,能有一個適合我的家庭氛圍,最好經商,他的家人能夠喜歡我,理解我的性格,寬容對待我,我的父母家人認可他,兩家相處融洽。」他的母親和我的父親是同事,兩家的長輩認識三十多年了,只是我們倆之前未曾見過。家裡也有小生意。但是國中高中都是在一個學校讀書,這也是後來知道的。「願他性格溫和、陽光,夫婦交心,互相愛護。」對他的第一感覺就是溫和優雅,心態也挺好的,很少負能量。也願結婚後的夫婦交心,互相愛護。「願他最好能在政府機關單位有正式工作。」工作方面要求不是很高,他目前在企業工作。】在念疏文內容的時候,我總是把第一條和第五條放在前面,「身體健康,能與我白頭到老。」「願我八字命數中關於婚姻方面的不良信息遠離或消失。這兩條也是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按照上面的幾條都已達到,我相信白頭偕老,也堅信不良信息會消失,當然這需要我仍然堅持不懈的為自己為我們倆積累福德資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