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聖誕日修行感應篇


時間:2015/9/13 作者:善醫居士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如大地般無量善根,筆者於2013年6月,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之弘深誓願深深觸動,結合當時筆者所處之境地,心中萌起一願:願代承受同樣境界痛苦之同道受苦。

我們起心動念,諸佛菩薩,悉知悉見。既發願,當經受境界之考驗,當接受現實之磨礪,當耐得苦寒與艱辛。其後在當年,真正的經歷人生之低谷,謠言之紛起,真正經歷忍辱之時,其中滋味,自在心中。尚能堅持布施,每天受持八關齋戒,每天按時讀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從最初讀經時的身心震動,到後來自然而然,為眾生讀誦,甘甜自知。

在2014年農曆七月三十——地藏菩薩聖誕日之前一天,筆者闔家外出,目的在於採摘鮮桃,供奉地藏菩薩。一路開車,不知不覺來到一個桃園(後來再專程驅車去找,很難再找到當時的桃園了)。園主夫婦熱情接待我們,在園內,我們竟然摘得一重約一斤的大壽桃。在地藏菩薩聖誕日,晴空萬里,我們來到臥龍寺,將壽桃一個一個洗乾淨,供奉於地藏菩薩殿的供桌,法喜充滿。回到家中,夕陽西下之時,霞飛滿天,想起《地藏菩薩本願經》中:地藏菩薩於此娑婆世界有大因緣,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殷勤付囑,將六道眾生,託付與地藏菩薩,勿令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何況更落五無間及阿鼻地獄。而此娑婆世界,在地藏菩薩聖誕日這天,天氣如此晴好,落日餘暉如此殊勝,嘆為稀有。

在2015年農曆七月三十,也就是昨天,筆者清早六點,晨起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金剛經》、《妙法蓮華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當知此處,即為是塔,一切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善男子善女人,以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行一切善法,即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諸佛世尊緣何出現於世,唯以一大事因緣故:欲令眾生開佛知見,悟佛知見,入佛知見道故,「諸法從本來,常自寂滅相」,「是法不可示,言辭相寂滅。諸餘眾生類,無有能得解」;世尊以佛眼觀,見六道眾生,貧窮無福慧,入生死險道,相續苦不斷,深著於五欲,如氂牛愛尾。誠然,我們世人忙忙碌碌,對於如何掙錢、如何求得名利,計畫的井井有條,然而,對於生死解脫之大事,卻從未慮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持戒,得定,發慧,六度萬行,植眾德本,誠是證得無上正等正覺之路啊!人天福報,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而發菩提心,行菩提路,雖在世人眼中清苦,然人壽七十之年代,不過數十年彈指間耳!能如是信,如是願,如是行,竟能超凡脫俗,永脫輪迴,怎不讓人真正發勇猛心,堅固之心而行菩提路。佛經中的語言文字為載體,承載著是世尊度脫閻浮提苦眾生的真實本義矣!

既為佛子,蒙佛世尊在經中之諄諄善誘,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眾生無邊誓願度,願以此一身一肩,承擔三千大千世界眾生之苦,其時間為盡未來際不可計劫矣!

現將2014年地藏菩薩聖誕落日之殊勝景象收錄如下,以饗諸君。

地藏菩薩聖誕日修行感應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