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女生,要學會拒絕異性的誘惑


時間:2015/9/13 作者:清心



我是一名女生,很願意在這裡暢所欲言,因為我們彼此不相識,也給了膽量和勇氣。都說女人愛美,可我從來不刻意打扮自己,馬尾巴一紮就是一年,從不塗脂抹粉,裙子都很少穿,我很中庸的一個人,但不知為什麼總有一些男人來騷擾我,不管在什麼環境認識的,總有一些異性以各種理由來找我,一切的一切現在想想都是我個性的使然,我不張狂,很文靜,很善良,有很好的工作,一般不拒絕人。有的無關緊要的事情拒絕與否都沒大礙,面對異性的騷擾我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別人說些低級下流的話,我還得附和,其實我很不願意說這些污穢話,有時覺得在一起人家都在說,說幾句好像是給了他人面。

現在想想這是什麼邏輯。有時當異性與我卿卿我我後,我非常後悔,那種仇恨真想狠狠的痛打自己一頓。我一沒圖錢,二沒有圖利,什麼也不需求,幹嘛想拒覺而沒有膽量拒絕,真恨自己,有時但認真做某一件事的事的時候,這些醜惡的一幕會浮上心頭,揮之不去,很影響生活和工作,我完全有能力成就一番事業的,就被這些分散了我精力,恨,悔。深深的折磨著我,但我看過《三精成一毒,專傷不潔女》,《傷身傷德傷命的根本原因》後,我發現我正是這樣,由於長期的狠自己,嗔恨心能使我們五臟六腑變化,長期的意念和多位性伴侶,使我身體一度滑坡,前兩年我從不感冒,即使手上腳上不小心弄破了沒兩天自己就癒合了,從來沒感到疲憊,這兩年兩眼發黑,整天都是哈欠不斷,吃了飯就想睡,頭髮脫落,牙齒鬆動,身體慢慢發胖,這本是年老的人的表現,我還不到40歲,更嚴重的是婦科疾病嚴重,身體整天都是流水,這兩年從沒有間斷過,大醫院小醫院看了無數,從沒有好轉,我自己明白我是怎麼會事,乾脆不看了,整天戴上護墊,難受啊。

我曾今恨過這些男人,現在我懂了,恨他人是沒有用的,要自己尊重自己,該拒絕的絕不給面子,人在倒霉的時候最明白,人在大病後最明白。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這本就是不正當的,偷雞摸狗的事,我一次一次告誡自己,學會拒絕,遠離這些,走人生光明大道,過灑脫自在的生活,開始我一度關掉我所有聯繫電話,清靜了好一段時間,但後來我想我不能與外界脫軌,不好的人和事我為什麼不學會拒絕,我從新開通聯繫方式,但我已下了無數次決心,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拒絕,學會了照顧自己,自己都不懂照顧自己怎麼談的是照顧好家人?現在我終於不會濫用感情,讓精力集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只要是不善的人聯繫我,會婉言以各種理由拒絕,絕不會讓自己有丁點懈怠,半年來,我沒有和任何男人有過曖昧的行為,哪怕是語言上,什麼叫真,善,美。以前簡直是顛倒是非。

慢慢我戰勝了自己,我學會了對於不對的人,對於不對的事,我學會了拒絕,半年來,我沒有說一句污穢的言語,更沒有參與群體中不好的活動,更沒有與異性有丁點不正當的行為,這半年來我再不敢去醫院,因為醫生的話讓我沒有生活下去的勇氣,在這半年漫長而又短暫的時間裡,我發現我婦科疾病已經明顯的好多了,身體狀況也有很大的改變,也沒有像以前什麼補血,補氣,補鈣的什麼都往肚子裡塞。別人都說我氣色好多了,我也沒有以前的倦怠感,以前有一邊牙齒根本就不敢吃東西,現在什麼硬的都敢吃,自己感到精神也好多了。我現在相信疾病有因有果,因為我做到了去除病的原因所以疾病也慢慢遠離了我。

我寫這些是要告訴我的男同胞還是女同胞,我們不要主動去勾引異性,人與人何不正當交往?中華文字很豐富為什麼偏要說些低級下流的話來傷害自己和他人?人的欲望有很多種,我們都有兄弟姐妹,父母,兒女。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人是有智慧的、理性的,人可以張弛有度控制自己,而動物卻不會招來譴責和道德的約束。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提高生活的質量。請我們自己愛護自己。學會拒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