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寺院裡師父們誦經誦得太快了,我們跟不上是不是就不會受益?


時間:2015/9/15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我有兩個問題,是替居士問的,第一個是前兩天有居士問我說:師父,你們誦經誦得太快了,我們跟不上是不是就不會受益?第二個問題是說十一的這個掛牌位怎麼掛,是給為國、為眾生犧牲的仁人志士做超度,我們普通人怎麼掛牌位?」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參加法會和參加共修不一樣,共修是大家在一起整齊劃一地由師父領著慢慢去誦經,而參加法會是為了快速攝受你的身心,改變不良磁場,解決眾生身心兩大病痛,法會誦經是以師父們為主,善士們跟著誦經或聽經,因為講的是攝受力。誦經能跟上一起誦就跟著誦,如果跟不上可以閉上眼睛,雙手合十,靜下心來,什麼都不要想,認真聽經,身心歸零,感受佛力攝受,同樣也是是受益無比。其次,居士們平時私下也要多讀誦經書,熟練了,自然也能跟上了。

說到「十一」大型超拔烈士將領法會,是為了思德報恩,超拔那些為祖國和平穩定而犧牲的有名無名志士,及為祖國發展而獻身的仁人志士,原因是沒有他們的身軀,就不會有我們現在安定幸福的日子,所以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應該為我們前者做點事情,讓他們心得安寧,每個人都不能失去感恩報恩的心,一旦失去,也就失去了做人的資格,願我們共同努力把這次法會辦好、做好。感恩那些為國捐軀的將領們,那些為人類做出貢獻,為人民而犧牲的仁人志士們。如果我們的身邊有這樣的志士,你可以提前通知家眷,來寺院免費為他們立牌位超拔。作為我們普通人,同樣可以為自己或家人立消災祈福牌位和超拔牌位(超拔亡人、超拔冤親債主、超拔歷代宗親等),不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