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時間:2015/9/16

我們在學佛的過程當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具體的問題,怎麼樣來對待?就是按佛陀的教誨,四依法,按照這個四依法來做。有的同修向我提出這樣的問題,說平時說四依法都明白,內容也都知道,遇到具體事情了,就不按照四依法了,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譬如說,有的同修提出這個問題,我現在面對鏡頭,我回答大家都是比較直白的。就是說,你信,你是真信、假信?我一再提醒大家,要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就像一個關似的,你這個關,你必須突破,你不突破,你就停止不前,你就倒退。什麼問題?真信的問題一定要解決。

譬如說,您怎說我不真信,我現在信,我挺虔誠。

我給你舉例子,你遇到具體事的時候,你是什麼態度?你自己琢磨琢磨。遇到具體事,再說明白一點,你找誰?找誰去問?我遇到具體事,我找阿彌陀佛。我拜佛的時候,我心裡就想,阿彌陀佛,我有一個難題,我沒弄明白,請佛菩薩點化我、指點我。我在讀經、念佛,甚至繞佛的時候,有時候這個問題的答案就給你了。這個東西是不是我求來的?不是,我不會求。

可能現在有同修感到,劉老師你是不是有點,那叫什麼?通靈。我跟你們說我對這個詞,我不太理解,我既沒有神也沒有通。我確實知道一些你們不知道的事情,我不騙你們,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但是那個我是怎麼知道的,我是念佛念出來的,我是定力,在定中得到的。不是說我找張三問,找李四觀,我沒有這個。所以你們有時候問我的一些話,我聽不懂,我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所以你如果想,劉老師她有這個能力,我挺羨慕。你們不要羨慕我,你們如果要是羨慕我,我告訴你,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你把你的心念清淨了,你可能知道的事情比我還多。你得有定力,你定在哪?定在阿彌陀佛上,你別定在歪門邪道上。

甚至有的同修想跟我學學,就學學你怎麼通的。

我說你學不來,我咋教你?我告訴你,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你不信。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真是這樣的,你心清淨了。

譬如他們說,劉老師,你給誰誰回回向,你送誰往生就靈。完了他們也知道。

我說為什麼我就靈,你們不靈?

他們說因為你心誠。

對,這個有道理,心誠則靈,誰誠誰靈,誰不誠誰不靈。不是說我靈,你就不靈,而是說我比你心誠,所以我就比你靈。那你要想跟我一樣靈,或者比我靈,你就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你就把你自己交給阿彌陀佛、交給眾生,沒有自我,沒有我字,你肯定比我還靈。

那你信不信就由你了。

所以我遇到事,我找佛,我找古聖先賢。我心裡的意念是什麼?佛菩薩加持我,師父加持我,我真是這麼想的。那你們想的和我不一樣,你們說我靈,你們不靈,我就不知道怎麼回事了。所以不要,現在我有些時候弄得我都不敢說話,我真是怕誤導你們,我如果要是一言一行不謹慎,可能你們把我當成神、當成仙,這個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不是神,我也不是仙,我是人,我是一個誠心誠意念阿彌陀佛,要往生極樂世界的人。

我為什麼要往生極樂世界?我去了極樂世界,在阿彌陀佛佛光的注照下、加持下,我長本事。我長本事幹什麼用?我回娑婆世界,或者是虛空法界哪塊需要我,我就到哪去。幹什麼?救度苦難眾生離苦得樂。這是我的想法,我的做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