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大悲咒創造高考奇蹟


時間:2015/9/16 作者:性空

作者:慕藏

我有個佛友,讀完中專後,過了好幾年了,她媽想讓她當老師,逼著她重新考大學,考個師範大學。於是,她參加高考補習班,坐在那裡,啥也聽不懂,每天長吁短嘆的,壓力特別大。

我勸她念大悲咒,說大悲咒可以滿一切願,她善根真好,一聽就開始念。起初背不下來,照著念,很快就背下來了,每天念好幾百,天天跟我報數,我就鼓勵她。

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說,她犯錯誤了,前男友找她,她犯了邪淫。我嚴厲地批評她,都學佛了,皈依了,還在念大悲咒求願,怎麼還能幹這種事!她說,因為是他,所以沒法拒絕。我又給她好一頓罵,真是恨鐵不成鋼。她這才開始懺悔。隔一天,她跟我說,她翻前男友的聊天記錄,發現他跟好幾個女孩都有這樣的關係,本來以為他挺老實呢,所以喜歡他,沒想到根本就是個人渣。於是終於醒悟了。

從這以後,她念大悲咒更加精進,每天都能保證1000遍以上。但是學業依然沒什麼進步,還有2個多月就高考了,她上課還是聽不懂,所以對自己根本沒什麼信心。有一天,她說不想念了,因為念的效果不好,總是丟子落字的,為了完成任務。我跟她說,念咒肯定是念得清清楚楚,不打妄想效果最好。她說,根本做不到這樣。我告訴她,那你就慢慢練,念總比不念強。於是,她繼續堅持念,有時候一千多,有時候到不了。總之是一直沒停。

就這樣,終於迎來了高考。她說,考得糊裡糊塗的,肯定沒戲了。沒想到,公布錄取線的時候,她竟然考上了。考上了她理想的大學,她們當地的一所師範學院。

這期間,她還為她的好朋友念過大悲咒,她的朋友考護士資格證,當然,也如願以償了。大悲咒有求必應,只要精進,只要堅持不懈,無願不滿!就這幾個月的精進,她改變了自己一生的軌跡。所以,還在為自己的前途奮鬥的朋友,請一定要念大悲咒!

補充說明一下,可能有的朋友對一天念1000遍大悲咒有點疑惑。其實,大悲咒念熟了,可以念得很快的。我要是快念,一遍也就20多秒。而她是默念的,默念可以更快。她曾問我,出聲念太累了,默念行不行。我告訴她,只要心裏面歷歷分明,出聲念和默念是一樣的。只是默念如果念多了,就容易亂了。而她念得太多,必須得默念了。所以到後來就容易丟句落字的。但即使是這樣,依然有效,依然靈感。這個感應最大的意義,就是告訴我們,大悲咒,你只要誠心地去念,不管你念的效果如何,都有效。不是說,必須不打妄想,必須歷歷分明才有效的。可能很多人就因為做不到不打妄想,以為念的時候有妄想,就不靈了,所以就不念了。這個例子就告訴我們,你就是打妄想了,甚至丟句落字了,一樣是有效的。所以大家只管放心去念,只要念了,就有靈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