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間人許多疾病,怪病,從何而來?


時間:2015/9/16 作者:慧芝

雲南撫仙湖岸邊一個最偏僻的地方,這裡平時少有人來。湖水清澈見底,水草油綠,他一個猛子紮下去,靜靜地沉在裡面,水流順著皮膚上四分五裂的紋路分散開,渾身便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清涼感。自從8歲時學會了游泳,幾次,他都想就這樣沉入水底,永遠不再上岸來。

只有在這個時候,他才覺得自己是個人,和其他人一樣,擁有著陽光、空氣、水和自豪感。而當他走上岸,前行200米,看見人後,他就是『怪物』了──除了嘴唇,全身的每一寸皮膚都長滿大塊大塊的『魚鱗』,眼睛近乎空洞,手指殘卻缺不全──他不得不壓低帽沿、裹緊衣衫、匆匆地逃離他們。

澂江縣下備樂村坐落在撫仙湖邊,村民世代以漁為生。清閒光景,常有三五村民坐在水邊垂釣。11月11日,一個一身上長滿魚鱗的男子:一張被疤痕完全覆蓋的臉,除了嘴唇,不見一絲紅潤,嘴邊的皮膚乾裂得已經滲出血來。眼睛被上下殭硬的肌肉壓迫得只剩下兩個黑乎乎的空洞,在帽沿的遮擋下偶爾閃過一絲光。脖子、手全被類似"鱗片"的角質化的東西所覆蓋,一層壓著一層,有稍微翹起的部分,就滲出絲絲血痕;10根手指無一完好,彎曲、殘缺,拳頭就像兩個伸出幾個頭出來的肉球。他說叫孫成。說話時牽動臉上殭硬的肌肉,白白的牙齒露出來,給人異樣的感覺。

孫成18歲。從大概10歲開始,就以釣魚為生。『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他指了指岸邊其他幾個垂釣者。陽光下,孫成坐在欄桿上,手輕輕一甩釣竿,一尾銀色的小魚上了鉤……

一身的『鱗片』讓孫成覺得自己是個『怪物』,他從來不穿短褲、T恤之類易將身體外露的衣物。

8歲那年,孫成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根釣竿,『是爸爸給我的零花錢攢下來買的』。那年,孫成『每天都到水邊去,看他們怎麽釣魚,每天都去,看了一年,自己就學會了。』從這以後,孫成開始了他的"職業漁翁"生涯。

18歲的孫成並不孤僻,和他一起釣魚的,還有另外兩個小伙子,他們稱是孫成的好朋友,『他人很好,我們喜歡和他在一起。』媽媽王瓊芬並不認為兒子不如別人,『如果不是這身皮,他比很多讀過大學的孩子都強,雖然他沒讀過書。』孫成確實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但是談吐很得體,很有禮貌。

按:孫成本人不知道他的魚鱗病是他釣魚的果報,轉載此資訊,是為了讓大眾深信現世因果報應事實真相以及將轉載功德迴向給孫成。希望他能戒殺護生,早日聽聞佛法念佛依教奉行,脫離苦海。

少女吃海鮮變老太過敏引發的怪病

近日,《每日郵報》報導了這樣一則驚人的訊息,一名23的女子吃海鮮變老太。這麼越南女子阮蒔芳因對海鮮極度過敏,一開始就是渾身發癢,因為家庭貧困沒有去醫院醫治而引發了怪病,短短几個月內就變成了一個老太太。

近日,一名越南年輕女子阮蒔芳因對海鮮極度過敏引發怪病,短短几個月內就變成了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婦。

這名女子名叫阮蒔芳(NguyenThiPhuong),現年26歲。從2008年開始,她的臉部開始腫脹,皮膚也開始松垂,但是由於家庭貧困無力治療,一直拖延。阮蒔芳在公共場合總是帶著口罩,儘量隱藏容貌。

阮蒔芳認為,她的情況是對海鮮過敏引發的。她說,2008年一次對海鮮過敏反應特彆強烈。她說:「當時我全身發癢,即使睡覺的時候都要努力抓癢。」因為家庭貧困無力醫治,她只能在當地診所買些藥物,沒有去醫院治療。她說:「服藥一個月後,儘管發癢感覺降低,但皮膚上卻留下蕁痳疹斑點。為此,我轉而使用傳統藥物,蕁痳疹斑點和發癢感都消失了。可是,我的皮膚卻開始鬆弛,並出現皺紋。」

此後,阮蒔芳開始服用另一種傳統藥物治療快速老化的皮膚病,但沒有效果。醫生認為,可能是長期使用傳統藥物所致,因為那些藥物中含有腎上腺皮質類脂醇,這種物質可以提高藥效,但卻也能引發罕見的皮膚疾病,比如肥大細胞增多症。阮蒔芳已經不記得自己服用過哪些藥物,也不記得從哪家診所開的藥。

阮蒔芳說:「我認為,這可能就是我的命運,為此2009年我決定不再接受治療。現在,我臉部、胸部以及腹部的皮膚已經堆迭,就像生育過多個孩子的老年婦女一樣,儘管我現在還沒有孩子。但這種病沒有影響我的正常生理現象,頭髮、牙齒、眼睛以及思維等也未受影響。」

阮蒔芳的丈夫是一個木匠,他堅持稱阮蒔芳吃海鮮變老太的情況是真實的,但他對阮蒔芳的愛沒有因為美麗消失而消退。阮蒔芳也說:「丈夫像以前一樣愛我,儘管我變得又老又醜。與他在一起,我感覺對生活和工作更有信心。」

節選法師相關文章開示:

1殺業重,多疾病

世間人許多的疾病,從何而來?殺業太重。我最初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寒毛直豎,為何我有如此深的感觸?我的父親在生時喜歡打獵,殺業很重,那時沒有接觸佛法,年輕不懂事,我跟著父親天天去打獵,天天殺生,沒有一天不殺生,我做了三年。

以前有算命先生跟他講,他四十五歲有一關可能過不了,所以,他辭掉職務回到家鄉,想躲過災難,沒有想到回到家鄉之後,大約住了半年就得病,那一年他正好四十五歲。得的那個病,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講的一樣,人瘋狂了,看到山往山上跑,看到水往水裡鑽,在水裡打魚、殺魚,我看了真害怕!後來讀了《地藏經》,想想我父親生病走的那個狀況,我就痛改前非,不但不敢殺生,我發心吃長素,不敢再吃眾生肉了。

所以,我學佛之後,只做三件事情,第一是放生,過去殺生,所以放生來贖罪。第二是布施醫藥,第三是印經。而早年的時候,我的母親也常常找人給我算命,我的命運跟父親差不多,也是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很相信!因為我記憶當中,我的祖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伯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死的。

我出家受戒時,和兩個戒兄很好,我們是同年,三個人的命運都差不多,看相算命都說我們三個人過不了四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那一年,二月走了一個,五月又走了一個,到七月我生病了,我曉得輪到我了。那時台灣基隆十方大覺寺的方丈靈源老和尚,請我在夏安居期間講《楞嚴經》,但《楞嚴經》講到第三卷圓滿,我就生病了。我知道時間到了,所以,關起門在家裡念佛求往生,也不看醫生,因為醫生能醫病不能醫命,只好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之後病好了,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生過病,這一個關口我總算過來了。

往後有一年,台灣中國佛教會舉行「仁王護國法會」,我在這個期間講《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在法會當中,我遇到甘珠活佛,他請我坐下。

跟我說:「法師,好久沒見面了。」

我說:「佛爺,有什麽事情?」

他說:「從前我們在背後都笑話你,笑你這個人很聰明,可惜短命,又沒有福報。」

我說:「這個當面講就可以了,我不忌諱,我知道!」

他說:「但是你這幾年講經弘法利生,功德做得很大,你的命運全轉過來了,不但有大福報,你的壽命還很長。」

我因為讀了《地藏經》,看到我父親所受的果報,這才回頭,所以,我的感觸比別人深刻。我打獵三年,造的殺生罪很重,我二十六歲學佛之後就吃長素,不敢殺生了,這個果報我得到了,我可以為大家做證明。

哪一個人不希求身體健康強壯?怎麽做?持不殺生戒,從心地上去持,對於一切眾生斷殺害的念頭,決定不做傷害一切眾生的事,不但事不能做,念頭都不能有。再小的小動物如蚊蟲、螞蟻,都不可以傷害,你的果報就是長壽、無病、健康。

節錄自淨空法師開示《阿難問事佛吉凶經》15-13-78

2病苦的三種原因

人不能沒有病苦,生老病死是一切眾生所無法避免的。病苦從哪裡來?有三種原因:

一、病從口入。吃東西不小心,吃壞了肚子或食物中毒。食物都有毒,肝臟是解毒的,肝臟的功能若強,解毒的能力則強。李老師常告訴我:千萬不要上館子吃飯,像是服毒。有些農夫種菜,灑好多農藥,也是致病的原因。病從口入,此類是生理的病,藥物可以治療,可以找醫生醫治。

二、冤業病。從前的冤家債主找來,此病不是醫生能治療的。冤家纏上,例子很多,慈悲三昧水懺悟達國師的病,就是冤業病,冤家要來報復討命。此類病苦,佛門裡用超度的方法化解。超度就是與冤家調解,說道:「誦經、拜懺,給你迴向,給你修福。」他要是接受:「算了,不找你了。」他就走了,這時病就好了。調解不接受,病還是不能好。可是,大多數都會接受調解,聽到經文裡佛的勸導,想想:「冤家宜解不宜結。」冤讎報來報去沒完沒了,都不是好事。他一旦覺悟,聽懂了,明白了,他就算了,就離開了。此類是醫生治不好而能調解的。

三、業障病。自己造的罪業太重了。不是冤家,也不是飲食風寒,這個病非常難辦。誦經、拜懺無效,因為不是冤家找來,是自己累劫的罪業太多,起現行。這樣的病還是能救,要真正懺悔,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才能轉變。疾病有這三種根源,不可不知。

節錄自:淨空法師─地藏經的啟示

日本大地震的驚天因果:血與火的海洋

據《中國日報》報導:據美國媒體13日報導,位於-宮城縣-和-岩手縣-的三座小城遭到了滅頂之災,除了數萬人傷亡失蹤之外,這些小城也基本消失。其中一座小城市-氣仙沼市-位於-宮城縣,日本《讀賣新聞》稱這個小城市遭到了歷史上最嚴重的破壞,並將震後的小城市形容為「如同地獄一般」。據英國《衛報》報導,在11日當晚,地震引發-氣仙沼市-多處著火,直到第二天早晨「整個城市還處於一片火海中」。

下圖為地震前:清晨5點,破曉,在日本最大島嶼-本州島東北端的氣仙沼市,75噸死鯊正在被小心翼翼地做處理,每20隻鯊魚為一堆,井然有序地堆放在「屠場」當中。氣仙沼市的魚港位於日本東北部的宮城縣,也是日本唯一被用於捕鯊的港口。

在這裡,每周六天,工人們靜靜地穿梭於被鯊魚堆分開的過道,熟練而迅速地從這些被奪去生命的灰白色屍體上割掉胸鰭、背鰭和尾鰭。

在開始取鯊魚的胸鰭、背鰭和尾鰭前,工人總是把鯊魚屍體排放成整齊的一堆堆。在今年7月初僅僅兩天的時間裡,便有119噸大青鯊(Prionaceglaucaof)、10噸鼠鯊(Lamnaditropis)以及3噸短鰭尖吻鯖鯊(Isurusoxyrinchus)被擱在氣仙沼市的碼頭。

上午7點,鯊魚的屍體被一些工人們用輸水管沖洗乾淨。另一些工人,開著推車把鯊魚屍體碼放成乾淨整齊的一堆堆

早上8點,工人們組成小團隊,開始靜靜地穿梭於被鯊魚堆分開的過道,就像日本汽車工廠里的機器人一樣,迅速地從這些被奪去生命的灰白色屍體上割掉胸鰭、背鰭和尾鰭。

在工人們處理鯊魚的時候,仍然不斷有新捕撈來的鯊魚源源不斷的運進工廠。魚翅湯是氣仙沼市當地的傳統菜餚,在古代它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落。然而隨現代捕魚技術的日趨先進,這一傳統得以發展。

一條條鯊魚的屍體被運進鯊魚處理工廠,在工作開始前,血淋淋的屍體被整齊的擺放在一起。在氣仙沼市,被捕獲的鯊魚是被完整送上岸的。在那裡,每隻鯊魚的每個部分都會被處理過,然後製成各種消費品。

災難之過始於心,做惡避善見於行。既已種下惡因,應當收穫惡果。且已知惡不能長久,必修於善。朝之過,夕之改,雖晚已,業果已報,新善始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