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任何一部經教、咒語、佛菩薩名號,都可以幫助我們治病


時間:2015/9/17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47集 2015年月12日講於香港

1 佛是什麼?覺悟。眾生覺悟就稱佛,一句陀羅尼能不能開悟?能。為什麼現在念咒的人不能開悟?因為他不是海賢老和尚。如果是海賢老和尚,一句阿彌陀佛也是咒語,也是陀羅尼,他能開悟,他能大徹大悟、明心見性。

2 由此可知,所有的神咒都有這個效果,問題就是你不會念。要怎么念?清淨心念。念的時候不能有妄想,不能有雜念,才能產生效果。這個效果就是什麼?治病,治我們起心動念、妄想分別,執著這些病。

3 佛四十九年教給我們一切法,都是為我們治病的,任何一部經教,任何一句咒語、佛菩薩名號,都可以幫助我們治病,只要我們會念肯念,問題都能解決;不肯念,那就沒法子了。不認真念,不肯放下,這就很難,太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