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若想健康長壽,一定要心常存善念


時間:2015/9/18 作者:悟悠

索達吉堪布;若想健康長壽,一定要心常存善念

內心產生任何善念,哪怕只是一瞬間,都是佛陀的加持所致,這樣的善念來之不易。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最好能經常發善願、行善法,讓心住於善念中。這種善念具有強大的力量,且不說別的,單單對健康也非常有利。

據日本新聞界報導,山口縣一個老人院的護士們發現,抄寫佛經可以防治老年痴呆。後來,日本的一個大學教授對一千個老人進行了測試,結果表明:抄寫佛經可以激發老人大腦的活力,對老人的健康很有幫助。

日本是個老齡化嚴重的社會,這項研究成果公布後,引起了各界的重視,許多人對此積極宣傳、推廣。其實,抄經就是一種讓人心住於善念的辦法,所以這項研究也證明了善念的力量。

我也發現過這種現象,許多高僧大德和念佛的老人,非常高齡了神智都很清晰,身體也很健康。因此,大家若想健康長壽,一定要經常處於善念中。

在藏地,佛教徒互相問候時會說:“願你往生極樂世界。”

在漢地,佛教徒口口聲聲也是“阿彌陀佛”,甚至打電話都講:“阿彌陀佛,你在哪裡?”“阿彌陀佛,你身體好嗎?”傳法時會先說“阿彌陀佛,大家好!”傳法結束後是“謝謝大家,阿彌陀佛!”這些祝福,問候的緣起非常吉祥,也是內心有信心的表現。

如果你行走坐臥都想到阿彌陀佛,那隨時隨地可以得到佛的加持,不但身體會健康安泰,甚至能獲得超大型勝功德,往生極樂世界也指日可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