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只為有你(一位佛教網站站主背後您所不知的秘密)


時間:2015/9/21 作者:明華居士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是在大學同學的生日祝福中才記起,在忙完一天的工作,整理髮布完《無量壽經》卡通片後,想想在微信上發布「今天是我的生日,沒有蛋糕,沒有紅包!」調調侃一下。沒想到祝福聲爆棚般地湧來,短短數小時,211個贊,564條評論祝福,看著一條條來自陌生人,但是無限溫馨,如同來自親友的祝福,還有幾位並不認識的師兄真地發來紅包,從1分錢到99元的都有,網站建站十年來,心理的酸甜苦辣湧上心頭。

就是2004年那年,在中國網際網路套用鼻祖公司(視聆通公司)工作,閒暇時,利用朋友政府網站的伺服器空間,建立起學佛網,到今天學佛網擁有自己的光纖機房,使用六台伺服器同時運營學佛網,中間有太多的坎坷與艱難。從開始只會製作簡單的HTML網頁檔案,到自學開發網際網路資料庫套用,從對伺服器管理一無所知,到現在時刻要抵禦黑客的攻擊……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夜深人靜、萬家熄火的時候度過的,因為這個時候,自己的心才能脫開凡塵俗務,在心理最清淨的時候,工作效率才是最高的,以至於到現在還無法糾正這種習慣。

在做網站最艱難的時刻,在家裡自己要既當爹又當媽撫養一個小孩,雖然日子簡單,但一日三餐還是讓小孩吃上自己親手做的熱騰騰的飯菜;由於無法在公司辦公,無法有效對員工進行管理,便辭退所有員工,既當業務員,又當一線員工,還要管理兼職員工的工作及薪酬;同時還要管理和運營網站,每天就凌晨睡兩三個小時,就被客戶的電話喚醒,然後泡杯濃濃的鐵觀音醒神,以至於身患肛瘺(身體濕熱原因所致,由熬夜、飲濃茶等引起)。由於大面積感染,除肛門裡面有一個內口外,肛門周邊和腿中間還各有一個出膿口,兩年之前三年里,每天早中晚換下的紗布,全被膿液浸透,那時候,由於感覺身體沉重,經常是幾天都不想出門。雖說患病就治啊,但這種疾病,無論中醫和西醫,都強烈建議手術,可是手術需要住院, 這種手術住院需要15天時間,而醫院都不具備上網條件,放開網站15天不管,即使在現在已有數名工作人員的情況下,但可能住院的日子,網站還是需要被迫停止運營,所以一直並沒有上醫院手術的打算。但令人欣慰的是,兩年前已不用管理家務,而且今年新辦公室開張,已有幾名專職工作人員,再加上自己的調理,病情一直在改善,現在的情況應該是,不經手術,身體完全康復在望,每月就幾天出少許的膿液。

雖然面要面對世事的艱難,但既然網站存在這世間,還是少不了要經歷這世間的狂風暴雨。就在五年前,因為與別人就網站的發展理念不合,掀起來至今仍沒有平息的風波。學佛網是服務在家學佛的師兄的,但不知道出於什麼真正原因,就被某一位師兄告到公安,而且導致身邊流言蜚語滿天飛,以至於那些跟我都沒說過一句話(因為自己精力有限,直到現在我都很少去接觸任何人),對我個人絲毫不了解,也不了解網站運營的師兄,在外說學佛網的不是,說得也是有鼻子有眼。但在調查結束後,辦案人員說了一句:「因為你的網站辦大了,有人眼紅你,嫉妒你」,在當時心力憔悴的時刻,對我來說真是極大的安慰。雖然當時心中也感覺到不平,因為那些在外面說不是的人,也有可能是因為學佛網才入佛門,平時在學佛網相信也是受益者,雖然我的工作不需要你們的感恩,但也不至於讓你們起摧毀學佛網的念頭吧?但後來仔細一想,既然自己想真正利益眾生,何必要把自己本來就十分有限的精力,放到這些無謂的事情中去浪費呢?學佛的人都知道,口最容易造業,而且是造很重的業。而且當時也相信他個人的目的,無非是讓身邊的人離開學佛網,從而壯大他自己的團隊,為了集中大家的力量,救度更多的眾生,他也並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和利,這也是大菩薩啊。因此我選擇了沉默,遠離他們,不為自己做任何爭辯,埋頭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甚至拒絕了律師建議以誹謗罪追究對方的好意。

今天我也是隨喜他們的,因為畢竟這麼多年來,他們也真地為大眾做了很多事情,不僅帶動了一些人學佛,而且也救助了相當多的生命。但也非常幸運的是,我個人沒有倒下,學佛網也生存了下來,而且學佛網這麼多年來也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多年來放生累計不少於1000萬元;每月結緣經書法寶八千到一萬本;已完成製作佛經卡通片277分鐘;也籌集了幾百萬善款,救助社會特困群體。學佛網發展到現在,每天有20萬到30萬人,來網站學佛,每天頁面瀏覽量已超過130萬。

感謝九十年代初在廣州求學的時候那場大病,不僅讓我與佛結緣,而且在我心中種下了慈悲慈良的種子。九十年代初,離開安徽農村,在廣州求學,患上腰傷,同學們在自己生活費也不是很富足的情況下,給我湊了近2000元醫療費,這些溫暖是我一生中最甜蜜的記憶。

感謝這幾年身體上的重病,感謝這幾年婚姻中的分分合合,感謝這幾年生活中、工作中的種種磨難,讓我能夠真切感受到您在這漫漫紅塵中的苦痛,真切感受到您在這茫茫人海中的那種無助。我知道您真地痛了,您真地苦了。因為有您,才有我身心的強大,才有今天的學佛網。佛陀降生人間都要經歷生老病死,如果學佛網對您有幫助,這些艱辛,這些磨難,就顯得毫無足道了。如果你看到明華居士蒼白無神的面孔,請你原諒,但在他並不強壯的身體裡面,是他強大而堅強的內心,他心中絕對是暖暖的,因為他的心中有你。

不為來世,只為有你,喜樂平安!

明華居士:只為有你(一位佛教網站站主背後您所不知的秘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