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所以什麼叫營養?什麼是免疫力,誰能給你增加免疫力?


時間:2015/9/23 作者:慧芝

人如果心底很坦然,就不跟人家計較這個、計較那個,你本身就是一個快樂的人,真是這樣的。我這麼多年,我真沒有跟誰計較過什麼,所以她們都說,就覺得你心怎麼那麼靜,在你身邊呆一會都覺得那麼靜。

我給大家舉一個什麼例子,就是前些日子,我有一個好朋友,也是我四十的年的老同事了,我們倆個彼此稱呼都是哥們兒,一個女老師,比我大一歲,我們四十多年前是同事,一直關係比較要好。

有一天,她突然來我家了,素雲,素雲,走走走。我說上哪去?跟我回平房。我說回平房幹什麼呀?她說,我有一個朋友病了,必須得你去見他。我說你這都命令式呀,沒有商量餘地?沒有商量餘地,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就把話說得這麼死。我說我受你管制呀?她說,反正你就得去。因為在這之前,我和另外一個佛友電話約好了,那個佛友要到我家來,有事。我說我已經約好了。她說你趕快給她打電話,告訴她今天別來了,你們倆改日子再約吧。我說你太硬氣了,人家都約好了,你讓給打電話通知別來了,那好嘛。她說好,你就聽我的吧。那怎麼辦,我就尋思,你說她來了,我不去也真不行呀,這都命令式了。

我就給我約好的那個佛友打個電話,我說今天你就別來了,我這有事了。結果我這佛友說,劉姐,我現在就擱你家樓下了,馬上就要上樓了。你說說到這,我能說你也別上樓了,你回去吧。那是不是有點太過分。我就跟我這個好朋友說,人家來了,就在我家樓下,馬上就要上樓了。我這個好朋友說,你告訴她,別上樓了,回去吧。我說那不好。後來我就讓這個佛友上來了,上來以後她說,劉姐,你要有事呀?我說,有事,這不好朋友來找我嘛,一會兒我們想出去,把你折騰來了,真對不起。那佛友說,沒關係,大姐,哪天我再來。完了,她就走了。就這樣,我就跟我這個好朋友就去平房了。

到平房,就看她這個有病的這個朋友,她這個朋友是一個男同志,得的是癌症晚期,但精神狀態非常好,他很有悟性。因為我第一次見他,我就是有個什麼優點呢,我看所有的病號,我從來不忌諱,他有什麼病,他是不是傳染,我坐在他跟前行不行好不好。她們說我心不髒,這點我做得真是挺到位的,我看任何病號,不管他髒也好,不髒也好,什麼性質的病也好,我從來不嫌,我都是離他坐得很近。

因為我覺得有病之人,他的心事就很重,如果你離他遠遠的,你再戴個口罩,叫他一看,他會很傷心的,就是你看人家嫌我,都不願意上我跟前。所以我去了以後,我就跟他對臉,因為他起不來,他是躺在床上的側身,我就搬個凳子和他面對面的,坐在他跟前。因為第一次見面,又不認識,那些話是怎麼說出來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是說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我也很興奮,好像說得也非常流利。說一會兒,我還問,我說你聽沒聽懂,我說的意思我不知道你聽沒聽明白?他非常乾脆的告訴我,我聽明白了,你說的意思我都懂。他跟我說,她們沒聽懂。她們是指誰呢?指他的妻子和他的兒子,因為當時也在屋裡,我不知道他怎麼說出這麼一句。他說她們沒聽懂,我聽懂了,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就感覺到,我去看他,他精神狀態那麼好,走的時候,他挺開心的。

後來,就是所謂的廳里,他屋外面有個小廳,他那個是大舅子還是小舅子,我不知道,反正是他愛人的弟弟或者是哥哥,是那孩子的舅舅。我去了以後,他一直是在那廳里坐著,他沒有進屋。等我說完了以後,我要走的時候,我到廳里去穿鞋,他這個孩子他舅舅就說,哎呀,老師,你怎麼回事?我說我怎麼回事,我就一邊穿鞋,一邊跟他說話。他說我這個牙疼,疼好幾天了,怎麼剛才我聽你和他說了這一番話,我現在牙不疼了。我就笑了,我說你簡直說神了,那我怎麼還能把你的牙病治好?他說老師,我不騙你,我真的我現在牙不疼了。

我就想可能一個人,我不是搞什麼迷信,大概它有一個能量場。你身上的能量是正能量,可能真的能影響別人,可能他輕寥寥的有點小毛病,哪旮不舒服,可能你這個氣場真能幫他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他說的不是瞎話。我是那樣想的,一個人你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你自己知道。

我就覺得現在,我每天早晨不是出去繞佛嘛,繞這兩個小時,兩個小時是繞二十圈,二十圈基本上我估摸一下也就是二十里地,因為我走的速度也比較快。就這麼冷的天,我出去走到第二圈的時候,我的後背就潮乎乎就開始,不是出大汗,是潮乎乎的,就好像背著一個小暖氣似得。所以我走兩個小時我一點兒不冷,就是手,我是戴著手套,手套上面又戴個手悶子。我胳膊受傷以後,不是有鋼板固定在裡面嘛,它這個冬天天冷這個鋼板有反應,可能一受涼以後,我就覺得這個胳膊有點不是那麼靈活。所以我跟大雲說,大雲給我做了一個,也是同修給我做的,做了兩個大袖子,直接就可以把胳膊護上,然後把那個羽絨服一穿,是一點兒也不涼,那個鋼板也就不涼了,都解決了。每當我繞完佛,最後一圈給眾生回向的時候,就是那種愉悅的心情,自己能感受得到。我就覺得不是我一個人在繞,你們想東北的天氣,這個時候是很冷的,用我們土話說,嘎嘎冷。踩著那雪都吱嘎吱嘎的那種聲音,而且一踩實成以後像鏡子一樣特別滑。

所以現在我出去繞佛走的時候,不太敢像以前那樣邁大步,幾乎就在地上出溜著走。但是就走這二十圈,我就覺的無量無邊的眾生,好像他們都在和我一起在繞佛,就是那種感覺。你看天黑、路滑,天氣又那麼冷,我每天出去繞這兩個小時佛,回來以後那個感覺就全身特輕鬆!心裡特別愉快!就覺得我又完成了一件什麼大事似得,就有那種感覺。前兩天有兩天,天特別冷,特別冷的時候我就把那個帽子往下拉一拉,就那個羽絨服的帽子,把繩往下系一系,就露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就露那麼一個小範圍,然後這一圈全掛上白霜,有的都結就像那小冰溜似得,就是嘴下面出哈哈氣就結那個小冰溜,一個豆豆一個豆豆的,我覺得挺好玩的。就是這樣,人的精神狀態特別主要!

所以我就想,我一個老太太,你說一天吃一頓飯,我哪來那麼大的能量?那現在事實就擺在這,裝是裝不出來的。你看從去年的十一,我就開始吃一頓飯,到現在這麼長時間,還是從前年還是去年,算不過來帳了。反正這麼長時間,我就中午一頓飯。她們說你怎麼越來越胖了,那臉都胖圓圓了。

有一佛友說,哎呀,劉老師,你耳朵又見長,又長大了。我說你們怎麼觀察那麼細緻呢?我自己也覺得我胖了,那你說這能量從哪裡來?是我增加什麼營養了嗎?一點兒沒有。所有的營養品,我是一點兒都不用。凡是有同修給我買的營養品,實在推脫不掉的,大雲就給我拿來了,拿來我就趕快安排誰需要給誰,我現在家裡一樣營養品都沒有,誰能用,豆奶粉啦什麼的,誰能用,誰就拿去用,你擱那它也是浪費嘛。

所以什麼叫營養?我自己的體會就是,清淨心是最有營養的。說什麼樣免疫力,誰能給你免疫,增加免疫力?我說清淨心就是免疫力,最強的。只要心清淨,你不用吃什麼提高免疫力的藥,提高營養的一些營養品。我說我自己的感覺就是,用不著這些,你心清淨了,你渾身的細胞都是健康的,那你渾身的細胞都健康了,你還用吃藥嗎?還用吃那個營養品嗎?

那如果我身邊沒有同修在,可能人家不相信,說劉老師背後一定是加強營養了,吃什麼補品了,要不她怎麼,你看她說她吃一頓飯,她怎麼越來狀態越好?我自己我都感覺到,繞完佛回來我自己摸摸臉,一個是紅撲撲的,那可能是因為天冷,風刺的。但是一摸就特別滑,滑溜,亮晶晶的。有時候我老伴說,哎呀,我老伴這兩個臉蛋放光芒呀。這是我老伴說的,真是這樣的。

你看現在,我對著鏡頭,我不知道你們有什麼感覺?是不是感覺劉老師狀態還是不錯的吧。因為你看從小余來以後,如果是這個光線允許,我們就坐這旮沓交流,他就給我錄像。九個多月沒這麼說話,連續這麼說,你說有沒有一點累?這個實實在在說,多少有點,但是不是說就累得不得了,堅持不了呀,不是這樣的。我這個交流,應該是第四次了,從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這一共是錄了四次,如果是沒有點體力,我估計這一個是坐著,一個是連說著,這可能是有點承受不了。但是對我來說,沒什麼大問題,稍微感覺到嗓子有點緊,這很正常。因為九個多月沒說這麼多話,基本上就是每天聽經念佛,再不就繞佛,就是這個,所以冷不丁一說這麼多話,嗓子有點不是那麼太舒服,但是好像越說越好了,越說越鬆了,比頭兩次應該是好一些,尤其是昨天晚上第一次錄像,我就覺得嗓子緊,有點說不出來,今天比昨天要好。

我說這個,意思是什麼,就是告訴大家,這個心態、心情特別重要。有的同修可能說,老師,你看你這麼多年,是這麼過來的,那我們為什麼學不來?我說沒有學不來的,只要你肯學,不是學我,只要你肯做!你肯定會超過我,人人都可以做得到。你說我能從死念佛念到生,又從生念佛念到身體狀態這麼好,那這是多長的時間?十四年的時間。

如果從兩千年計算,到現在是十四年的時間。十四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我自己都認為真是兩個人,我真是脫胎換骨了。那不是這樣,我不會坐在這兒和你們吹牛皮,那玩兒不是吹的,那這個事實是擺在跟前的。那你們看見我現在自不自在?瀟灑不瀟灑?

有的同修不是說嘛,說老師,現在真是如果有什麼煩心的事,在你跟前坐一坐,跟你說一會兒話,好像是那種壓力就沒有了,那個煩惱不能說徹底的沒有,也減輕了好多好多,就覺得心裡又亮堂了,那是什麼?我說這個我承認,可能我的心比你們心清淨,因為每天我就在這個小天地里,就是聽經念佛,這就是我的主業,說聽老和尚的光碟,就這些。所以我的心比較淨、純,就不是那麼雜、那麼亂。

所以你說,兩種心,一種是清淨的心,一種是染污的心,那你說哪個心能讓人自在?當然是清淨的心,人就瀟灑、就自在,那染污的心,人就煩惱,他就不自在,他就痛苦,就是這麼一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