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楞嚴經分析貪愛邪淫的人為何會墮地獄?


時間:2015/9/24 作者:君合

可能有人會問了,為什麼喜愛邪淫的人會墮落到地獄裡面去?究竟具體過程是什麼樣的能講一下嗎?

這個答案釋迦摩尼佛早在兩千多年前就說出來了。如果你要是讀過《楞嚴經》的話,裡面講的清清楚楚,細緻入微。《楞嚴經》裡面講男女交接(淫慾),互相摩擦,以求歡樂,摩擦不休,就會發出大猛火光。猶如有人用手自相摩擦,自然就會發出暖熱。前世淫慾習氣未除,現在之淫慾習氣再增,兩習相交,有如乾柴烈火,相互熾燃(如火上澆油)。眼見色就跟色塵轉,再和其餘五根(耳,鼻,舌,身,意)相交接。譬如見美色而生愛心,耳要聽輕柔聲,鼻要聞芳香,舌喜嘗佳味,身體想接觸(愛撫),意生愛戀,因此就造淫業。見屬火,所以這個犯邪淫的人死時先看見猛火充滿虛空。這時死者神識(靈魂),或隨煙火上升,或墜入煙火之中。乘著煙氣,直入銅柱鐵床等等無間地獄。因為被見火所燒,所以生前所見的花容月貌,現在則變為銅柱鐵床;耳中所聞的鶯歌燕語,現在則化為鑊湯銅液;鼻所嗅的芳香,現在化為烏煙紅焰;舌所嘗的甜蜜滋味,現在化為鐵丸鐵汁;接觸膩肌玉體,則變為紅炭熱灰;心中所愛戀的淫慾,現在變為火星四射,煽滿虛空各處。所以死後就會感召鐵床銅柱地獄之報,死者神識生於一根狀如火山的銅柱頂上,銅柱之下有大猛火,火上有鐵床,床上有刀輪,又有鐵嘴蟲、鐵嘴鳥。

這時,犯淫戒的死者,被火燒得痛苦萬分,忽然看見鐵床上有美女。若死者是女人,則看見是美男,於是心裡即生愛欲,便從銅柱滑入,滾到鐵床上,即時他們的男女根同時都發生猛火焰,鐵嘴蟲就鑽入男女根,出出入入令人痛苦難言。如是一日一夜之間,死九百億次,生九百億次。可見淫慾之報,雖然是由心所現,但亦痛苦之極。

有上述經文所知,世尊對犯邪淫的為什麼人會墮落到地獄,及墮落的過程在地獄所受到苦痛分析的相當的透徹。看了之後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正如宣化上人所言:楞嚴經對於人性物性,講得十分透徹清楚,可謂世出世間最高超的哲學和心理學,詳細研究,令人觸目驚心!看了上面的文章,你還敢造邪淫罪業嗎?

有人不相信,認為自己不會墮落到三惡道,更不會墮落到地獄裡面去。地獄誰也不願意去,但是你不要造業啊?你要是動了不好的念頭,幹了壞事,你不下去誰下去?沒人退你下去,是你自己推你下去的。像現在這個社會,造業造的太可怕了。尤其是邪淫罪業,大學生暫且不說,就連現在的國中生都開始看AV色情片。拚命造業,完全不知。現代人又是微信,又是陌陌,又是約炮。你知不知道自己已經在地獄種下了因,將來必然會在地獄“開花結果”。這個可不是鬧著玩的。地獄裡面那種苦比人世間最厲害的刑法還要痛苦萬億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