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劉德華全家福首曝光,難得一見被他雪藏多年的素寶寶


時間:2015/9/24 作者:無量香光

本月27號就是劉德華54歲的生日了,9月19日「華仔天地」歌迷會的冬粉,慶祝華仔生日,一向視冬粉為家人的華仔,帶同父母、太太朱麗倩、女兒一家人現身「家庭派對」,提早團圓,幸福滿堂!

摘要:劉德華2008年與妻子朱麗倩低調完婚,2011年妻子產下第一個女兒劉向蕙。多年來,劉德華對媒體鮮少談家人的事,卻難得在今年央視春晚前接受採訪,透露自己跟妻子都吃素,女兒更是從打母胎就跟媽媽吃素到現在,是完全純淨的「素寶寶」。

劉德華自從2008年承認與朱麗倩結婚,直至2012年誕下愛女劉向蕙後,家庭生活一直保持低調。華仔雖然有請保鏢,兼千方百計保護女兒樣貌不曝光,不過身為名人之後,加上網際網路這麼發達,人人一部手機,要杜絕真是好難。

因為去年與冬粉聚會時,華仔答應了冬粉說等女兒3歲時就帶給大家見面,所以這次華仔兌現承諾,趁生日派對帶女兒劉向蕙(Hanna)出來,而且還是全家總動員現身。

超級可愛的劉天王的素寶寶

同「家人」開派對,自然放得開,玩得開心放心,華仔當晚除了扮孫悟空大演西遊記話劇外,還被一班演員扔蛋糕搞到滿臉奶油,期間還大爆Hanna的生活點滴,與女兒合唱一曲《中國人》時,Hanna用手撫摸爸爸面頰,台下的朱麗倩相當投入,笑到見牙不見眼,期間更嘟嘴飛吻支持。

毫無疑問,朱麗倩母女成為了全場的絕對焦點,兩人穿著白色的親子裝,三歲的劉向蕙眼睛很大,五官可愛。中場播出生日歌音樂時,劉德華直接走到觀眾席抱起女兒,拉著朱麗倩和父母一起上台切壽桃,引發場下歡呼。

不過,由於劉向蕙年紀尚小,全程都害羞地伏在爸爸的胸膛,不好意思說話。為了讓女兒放輕鬆,劉德華還抱著她演唱了經典歌曲《中國人》,並稱「我女兒最中意這首歌」,小小的劉向蕙也開始輕聲合唱。期間,劉向蕙流鼻涕,劉德華二話不說就拿出紙巾幫她擦乾淨,小姑娘則輕輕摸摸父親的臉頰,甜蜜細節十分動人。

劉德華:全家都食素,女兒是胎里素素寶寶

劉德華在中央電視台2015春節聯歡晚會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和女兒、媳婦(太太)都是吃素的,他的女兒也是胎里素寶寶。

他曾經在小女兒出生後的三個月中,推掉商演賺錢機會,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職奶爸」,伺候妻女。

他自述的理由是: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親自照顧素食的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劉德華不為女兒擺滿月酒,找素食店製作姜醋素食酬親友

劉德華太太朱麗倩5月9日剖腹產下「小龍女」,但劉德華至今依然低調不公開女兒照片或腳印照,也不擺滿月酒。

劉德華依香港習俗分送姜醋給親朋好友,分享當爸的喜悅。但他不要傳統的葷食「豬腳姜醋」,因他和朱麗倩篤信佛教,所以特別找素食店製作姜醋素食品,只有番薯、麵筋、姜和甜醋。

關於素食,媽媽們真的了解嗎

很多人認為素食主義只針對大人而言,對小孩並不提倡素食主義。其實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實際上小孩兒吃素更有利於腦部發育,能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伶俐。」

站在世間法,有人會怕營養不良、缺維他命B群,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這個小孩子過去世如果受過菩薩戒,過去世他已經發願成為一個吃素的人,他這一輩子來投胎,就一定是胎里素!就算他媽媽不吃素,胎兒也會影響他媽媽去吃素,這是他的願力!看看劉天王的全家吃素吃的如此幸福,真是非常值得讚嘆!

要想孩子眉清目秀,孕期頭三個月多吃素

通過上邊的講述,我們就會知道,頭三個月是孩子五官的主要生成階段,五官為人體最「清靈」的器官,所以它們對食物的味道也很挑剔。此階段,孕婦最好不要吃肉,多吃素。肉為腥臊之物,吃多了,對塑造一個眉清目秀的孩子不利,孕婦該多吃蔬菜水果、五穀雜糧一類的偏素的食物。如果能保持長期的素食,不僅對孕婦有利,對胎兒更好。

其實五官形成時,五臟六腑的構造也基本建立起來了,只是一切還很脆弱,所以這一時期也是流產和畸形的高發期,準媽媽要小心啊,菸酒最好別沾,也要遠離電器輻射,免疫力弱的媽媽還要遠離寵物,以免寄生蟲感染……最重要的是心情愉悅,好好睡覺,保持居所的空氣新鮮流暢,少去人多的地方,不接觸化學藥品和化妝品。

多病的寶寶應該多吃水果

營養專家指出,要讓孩子的腦功能得到充分開發,智力發育優良,家長們可以通過富有啟發性的引導以及吃來增強智商,多病寶寶應該多吃蔬果

多病的寶寶應該多吃素食素食是指植物性食品,如蔬菜、水果、穀物等。

國外病理學家認為,一切疾病多數是從體液的酸中毒開始。多病的寶寶,往往都呈酸性體質。

雞鴨魚肉等肉食品屬酸性食物,吃多了會與體內的鹼發生中和反應,使體液呈酸性,這樣寶寶就容易生病。蔬菜、水果為鹼性食物,可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使人體酸鹼平衡,增強體質,少生病。因此,多病的寶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