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乘車念佛全車免難


時間:2015/9/25 作者:大中居士

一九九五年七月,我與同事諶國勇搭汽車從他老家四川九龍去西昌。川藏高原地區,道路極為險峻。一上車,諶國勇即念觀世音菩薩,我則專念阿彌陀佛。

當時車上有五、六十人,路過一處銳角三、四十度的急彎,正在拐角突出部位,與一輛貨車突遇。奇怪的是,如此急彎本非會車之所,而雙方車均未鳴笛,大概註定要出事吧。

當時我們乘坐的客車靠懸崖一側,對方貨車靠山面一側。懸崖約一百五、六十米深,下面即是濤濤的江水。兩車突然相遇,對面貨車猛打方向撞到山體;我們的客車猛轉方向,直衝崖下···

正是危險萬分時刻,客車突然停住,懸在空中。原來客車前輪衝過路側安全水泥保護墩,車體恰被水泥墩托住,四輪懸起,前兩輪在崖空中,後兩輪在公路一側,空中打轉,只要人稍微一動,客車便在空中晃悠不定,車頭一點一點,就要墜入崖下的樣子。司機嚇得臉色慘白,一車乘客驚呼怪叫。我和諶國勇原來小聲念佛,這時大聲加勁念佛。我大喊:「不要亂動,趕快念佛!求阿彌陀佛保佑。聽我指揮,坐在後面的人使勁往後仰,坐在前面的人不要動,用腳、手把車上物品順地往後移。」在此生死關頭,乘客們十分聽話,都隨我們念佛。

那輛貨車司機己經受傷,四下無人能幫助我們,全車之人莫不驚恐萬狀,而又絲毫不敢動彈,時刻擔心車會墜入深崖,其情狀完全像一群束手待斃的死囚犯。我邊念佛,邊求阿彌陀佛趕快派人來搭救我們。正在默求時,剛好來了一輛軍車,恰好車上帶有二根鋼繩,從後面把我們的客車套起穩住;但是人卻無法從車門下來,因為車門已全體突出露在半空,只好將後窗玻璃打碎爬出來。

下車一看,更讓人汗毛驚豎。原來客車前面的保險槓把路墩一刀切撞斷,所余路墩高度恰好能把客車底盤托起。如果再低一點,整車必然直衝崖底;再高一點,必然整個翻車。整個車竟然大半部分衝出路墩在崖邊一側懸空著。好險啊!

用吊車將客車吊回,客車居然還能照常行駛,而全車五、六十人,無一人受傷。一直坐在我們旁邊的兩位乘客說:「要不是他們二位念佛,佛祖保佑,今天全車完了。」引得所有的人一致贊同。

劉妙音居士口述淨宗法師整理

二00一年七月二十三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