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不要把諸佛菩薩看成凡夫


時間:2015/9/27 作者:靜者

:阿彌陀佛!頂禮師父!我們這裡有人布的什麼畫,就是請十張畫掛在家裡,說是能超度全家人的冤親債主,有些有神通的說真能看到有的冤親債主往生,這十張畫是彌勒菩薩、觀音菩薩、天地全神、九子圖等,有人遊說了弟子幾次,我不信,望師父開示!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如若你不信,證明你還有正知正見的根器。那些最低級的騙子,用那麼低級的手段,如果有人相信,那證明相信的人比他水平更弱,更別談說他是學佛之人、是佛子,那是在侮辱自己,也在玷污諸佛菩薩,更是自欺欺人、欺詐鬼神。如果掛十張畫在家裡就能超度全家的冤親債主,那麼我們就不用再修學佛法、談因果關係了,一聽就是在欺騙那些無知的愚昧之人。有些號稱有神通能看到的,他只能騙騙那些無知愚昧、沒有任何智慧又不修學佛法人,任何有一點頭腦的人都不會相信惡鬼能說實話,他們所犯的是無間地獄之罪,也叫「撥無因果」,所謂講的上欺諸佛菩薩、下欺鬼道眾生、中欺無知愚昧之人,是要種下嚴重的因果關係,將來的果報是不可爭議的無間地獄之苦。大家都知道有很多不知死活的鬼,以借佛教之名欺詐眾生,所以我們學佛之人一定要有正知正見、修聞正法,學佛智慧,破迷開悟,不要被那些妖言惑眾的邪說而顛倒迷惑,失去佛智。佛教講的是真修實練、不是投機取巧,千萬不能被一時的貪利、欲望之心而蒙蔽,供養諸佛菩薩、祭天地全神之像是以真誠的心去供養,每天上香供養是讓每位眾生學習諸佛菩薩大慈大悲為一切眾奉獻的精神、喜舍的精神,而不是包庇所犯下的罪業。為什麼在家供養諸佛菩薩像,家裡會清淨?那是諸佛菩薩的莊嚴之像和悲心救渡的神威力俱在,一切鬼神和冤親債主看到諸佛菩薩像在,都會起敬畏之心,所以始終會保持著安靜而不動,並不是說你的因果關係已不存在。學佛人都知道,佛菩薩不會為眾生背因果關係,自己所造的業由自己懺悔,而不是佛菩薩代你懺悔,或者把冤親債主打出去。要明白冤親債主、一切鬼神都在眾生之列,眾生平等,諸佛菩薩不可能保護你而欺負他,如果以這種不好的心態去求諸佛菩薩包庇犯的罪,那你就把諸佛菩薩看成了凡夫、當成了罪犯的庇護所,那就錯了,那是自欺欺人。望你繼續日日精進、開智明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