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因為無知,懷孕墮胎,為什麼男朋友和他的家人這樣對我?


時間:2015/9/28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恆傳法師您好!我剛學佛,我還是一名高中生,因為無知,和男朋友發生關係,今年五月份發現懷孕了,告知家長,男朋友家長也知道了,一起做的引產手術,幾天後有緣佛法,知道墮胎是罪過,之後做墮胎超度法事,天天念佛、今後吃素功德回向給墮胎嬰靈,可是引產手術後,男朋友還有他家人對我都不好,現在他也不再和我聯繫,我心裡很痛苦,心裡難受,整天總想睡覺,眼睛困,我這是怎麼了,我難受得要命。恆傳法師,請問我怎麼辦?為什麼我男朋友要這樣對我?特請師父慈悲開示。阿彌陀佛!因為今年我該上高三了,因為因為這件事,不願待在這個地方,我有時間就去念佛,可是都兩個月了,我的心還是靜不下來,我時不時就想起我墮胎的嬰靈,我就哭,後悔當初,可是回不到過去了,我可憐嬰靈。我男朋友和他家人的做法讓我痛徹心扉,恆傳師父,你可以告訴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放下一切!下個月我就要去鄭州找您,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同學,你能有緣結識佛法,認識到自身的罪過,並用佛法為墮胎嬰靈做超度法事,念佛的功德回向給墮胎嬰靈,這很好。可是,你現在卻不能從這片痛苦的感情沼澤中自拔,沒有走出自我的思想。這種事情的發生男女雙方的責任和罪過最大,但是你們現在所處的階段是學生時期,你們的職責是學習知識,有句話說:「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是父母的全部」,所以在處理事情時,是不夠圓滿,作為父母的首先考慮到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孩子的學業和將來,這是很常見、很普遍的,他們的解決方法沒有給你一個令你滿意的結果,所以你很傷心。但你們捫心自問,你們可曾體會過自己的父母對待自己孩子的那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良苦用心?如果能夠體會,我相信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你現在希望你男朋友和你聯繫,是因為你還想在情感上有所依靠,但你要清醒的知道這不是長久的,你們現在還沒有很好生存的能力,還沒有給予對方很好生活的能力。現實的社會生活中,你們沒有很好的學習知識,沒有特殊的技藝,就沒有能力在現實的社會中很好的生活。我希望你能從狹隘的感情中跳出來,正確的面對你現在的職責,正確的了解現實中的社會,正確的制定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我也希望你能以最短的時間從這件事的陰影中走出來,放下所有的思想壓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你的學業當中,努力完成學業,成為一個能力非凡、對社會作出巨大貢獻的人才,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自今以後,要做一個自愛、自尊、自重、自勵、自強的人,在不影響學習的同時好好念佛、學佛,把佛學的智慧融入到自身的學習、生活當中,自度利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