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燒香拜佛10多年,為何十載沒好報


時間:2015/9/28 作者:釋然

記得五年前,我講法讓提問題的時候,有一位居士不停地向我訴說她的命氣如何不好,經常挨老婆婆的罵,老公在外面有好幾個情人又經常賭博,我拚命的做生意掙錢,都給了老公,老公把我當成了賺錢工具,我真的不理解為什麼家人不合,自己的身體因生氣壓抑而得病,師傅我為什麼好心不得好報?我耐心聽完了她的一連串訴苦之後,真誠的勸她要深信因果,多行善事,才能根本消除宿孽。誰知她聽了我的話,大聲回駁說,你說我沒有行善?我天天給佛菩薩磕頭,拜佛菩薩,拜了十幾年了,買香等等都花了不少錢,做了那么多善事,怎么沒有好報呢?”

我問她:“你拜佛菩薩十幾年,有沒有學佛菩薩那樣幫助過貧病之人?”

她說:“沒有,我掙錢都給家裡了。”

我說:“你既然沒有出過錢幫人。有沒有出過力去幫人?”

她想了想,說:“也沒有。”

我問她:“你有沒有買過雞、鴨、魚來殺過?”

她說:“當然有啦,難道我不能吃?”

我說:“你有錢可以買雞鴨魚殺來吃,但你有沒有買過鳥、雀、魚來放生?”

她說:“沒有”。

我說:“你想過還有比你更苦的眾生嗎?”

她說:“沒有。”

我說:“你拜佛菩薩,有沒有念過佛號或經咒?”

她說:“我不會念。”

我說:“出錢的善事你沒有做過,出力的善事你也沒有做過,又沒有念佛念經去消除罪孽,那你想得到什麼好報?你掙的錢你老公拿去嫖賭,只能是幫你造業。不是什麼善事?”

她說:“我天天求佛菩薩呀!求佛菩薩當然會得到好報的,善有善報嘛!”

“你沒有做過善事。”

“我燒香拜佛菩薩不是行善事?我是非常誠心的。”

但是迷信的信佛是改變不了命運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