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蓮老和尚:愈難我愈要懇求觀世音菩薩


時間:2015/10/1 作者:悟悠

做事情那有不難的呢?連老和尚做事情都有好多困難!雖是難,我不怕!愈難我愈要做,愈難我愈要懇求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我有難事,菩薩慈悲保佑啊!我做的事都是佛事,都是利人的事,我信菩薩必定慈悲保佑圓滿達成。”不但觀世音菩薩會慈光加被,十方諸佛都會慈光加被的。你們只要是為佛法、為眾生,不管什麽難都不要怕!但要細心誠敬,不可盲目亂沖,尤其要有忍耐心、信心,對人要和讓,對事要承受,一切人事做好,皆大歡喜。則將來的佛位已等候你坐了!

布施不一定要錢財,你出力、出精神,乃至說一句好話,或見人做善事!發個隨喜心、讚嘆的心,這都是布施呢!

我們做事情總想要得大利益,那心就要發得充足,要精進無畏,不要太愛惜身體養成無用,要將它養成有用,那才值得愛惜。這臭皮囊它生來就懶惰,怕做好事,還要令它造惡業嗎?無始以來身口所造的惡業太多了!要好好多拜佛求懺悔,使身心清淨,還要多多修苦行、行菩薩道,令它轉成有大用圓滿福慧、加被眾生。

發菩薩心度眾生,現在要發,將來、永久都要發,行菩薩道時,現在是歡喜,將來、永久都是歡喜。不起煩惱心、沒有不如意,這樣度生才能無限量,所修佛道才能圓滿,否則你現在苦,將來、永遠苦。切毋貪一時之“懶”,致使終身墮落!

要為三寶、為一切眾生多吃苦,你一人能吃這個苦,就能解眾生的苦;怕苦怎麽能廣結人緣、成就佛道?同時助人成佛,誰不向你頂禮致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