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家四代人的阿彌陀佛緣


時間:2015/10/3 作者:清淨心

我出生於書香門第,佛化家庭。高祖和祖父是著名書法家,爺爺滿腹經綸寫得一手好字,教子孫惟耕惟讀,啟迪兒孫常做好事積善積德。爺爺生於清朝末年,早年參加革命,歷經滿清、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時期,為新中國建立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奶奶勤儉持家,樂於助人,樂善好施,為家族奉獻一生。

我的外公、外婆一生篤信佛教。外公早年學過中醫,常為鄉鄰治病且分文不取。母親生性沉穩,操持家務,相夫教子,和睦親鄰,受家庭薰染。

1994年,父母迎請了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供奉於佛堂內。在我孩提之年,便時常跟隨母親去寺院燒香拜佛,平時每逢重要節日,或初一、十五,母親都會精心準備,帶領家人祈福拜佛,為我以後的學佛道路植下了深厚的因緣。

2000年,我皈依了佛門,成為一名真正的佛教徒,經常奔走寺院,和出家法師討教佛學知識。法師慈悲,常以故事引導,循序漸進,使我在生活中為人處事發生很大變化。再後來走上工作崗位後,一直沒有放下對佛學知識的深入了解。

曾有一段時間,一些問題使我開始迷茫、彷徨,不能釋懷:西方到底有佛嗎?人死後到哪裡去?人有靈魂嗎?我還要繼續學佛嗎?學佛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偶然的機會,我通過宗力法師的介紹,接觸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心中的謎團層層揭開,我好像得到了佛法的洗禮,得到了重生。

我們家學佛念佛感應事跡要從我愛人說起。2014年9月的一天,我們去照相館拍照,之後走出店門,到達目的地後發現背包沒拿,落到照相館了(包里有錢包、手機、銀行卡和證件等一些東西),隨即我們都念佛,一切交給阿彌陀佛。我即刻坐公車返回,到了照相館,我向店老闆說明情況,店老闆拿出包還給了我,我萬分感謝,取回了包,愛人覺得念佛不可思議!

又有一次,我們出去吃飯,回來途中錢包不知掉哪裡了(錢包里現金較多),沒有一點印象。我們共同念佛,我拿手電筒一路尋找。

以前愛人念佛不堅固,沒有完全相信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半信半疑,這次她很著急,便說:「如果錢包找到了,我以後誠心念佛,相信阿彌陀佛,發願求生淨土。」

之後,在回來的車上的一個角落,我們找到了丟失的錢包,深感佛力不可思議,愛人從此以後堅持念佛,學習法義,見到有緣人便介紹阿彌陀佛慈悲願力真實不虛,介紹學佛的好處,介紹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真正成為一名念佛學佛宣傳員。

我岳父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話語不多,為人誠懇,性格溫和,見人總是笑容滿面,平時熱愛學習,研讀了許多佛教經典。岳母為人直爽,吃苦耐勞,做一些小生意維持家計。

2015年6月的一天,岳母在外幫助好友送貨,回家途中手機丟了,著急萬分,因手機上客戶電話較多,一旦丟失,會給生意帶來許多不便,當即要重新買手機、補卡。家人勸她不要著急,祈求阿彌陀佛幫忙,大家共同念佛。

當晚九時左右,撿到手機的對方打來電話說撿到手機,讓我們過去取,並告知了地址。岳母異常歡喜,覺得不可思議,順口稱念阿彌陀佛:「托阿彌陀佛的福,手機找到了。」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得知對方是一位撿廢品為生的善人,生活並不富裕,但是在利益和道德面前,他選擇了後者。從此以後,岳母便阿彌陀佛不離口,有空時還參加共修念佛,家人都很歡喜。

我父親秉性剛正,學養深厚,早年曾受運動衝擊,對信仰並不堅固。今年我從弘願寺結緣了一些書籍拿回家,父親偶爾翻幾頁。5月份,父親因冠心病復發住院治療,出院後靜養,發現治療效果並不明顯,病情有些加重,走路三五步便覺呼吸困難,我在外工作總不能安心,擔心父親的病情。

後來我分別在寺院、念佛堂給父親念佛回向,一次偶然機會,我參加共修念佛,回向時我把父親名字寫在祈福回向名單中,祈願阿彌陀佛加持護佑,願病障消除,早日堅固學佛念佛。

後來得知,念佛回向的第二天,父親去當地中醫院接受了治療,兩天便覺病情好轉,現在每天堅持步行鍛鍊,學習法義,參加共修念佛,和老哥們宣傳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不可思議,心情格外舒暢。

我孩子今年三歲了,在家庭的學佛氛圍中,他小小年紀也隨緣念佛。雖然並不明白念佛的意義,但在阿彌陀佛光芒照耀下,相信機緣成熟後,他定會為社會、為法門、為眾生作出自己的貢獻,祈願阿彌陀佛加持護佑。

在阿彌陀佛慈悲光明中,我們全家沐浴在阿彌陀佛的法水中,全家有幸都皈依了佛門,歸命阿彌陀佛,把一切都交給了阿彌陀佛,成為永久的法親眷屬。現在全家人一起學佛、念佛,其樂融融,這就是我們家庭四代人的殊勝佛緣。

南無阿彌陀佛!

作者:佛廣居士

2015年9月2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