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為什麼參加同一場法會,不同人有不同感受?


時間:2015/10/4 作者:靜者

問:阿彌陀佛!08年真是非常有幸參加了法師您在新密華嚴寺為居士們做的解冤、消災、祈福法事,那天人特別多,很多居士都是聞上恆下傳法師您的名號而來。法會結束後,好多居士都在訴說法事過程中的種種感應,有的感應非常強烈,有的不太明顯,請問師父為什麼同時參加法事的居士會有不同的感應或體感?有些效果很明顯,有的效果不是很強烈?弟子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請師父開示,同時也盼師父能再來新密普法賜福,祝師父無量壽!頂禮!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能參加這場法事,說明你的佛緣十分殊勝。我們要感恩佛祖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也希望你們不要執著。我們每次做法事,居士們都會出現不同的感應或體感,有的在做法事之前精神恍惚,連自己的父母親人都不認得,做過之後頭腦恢復了清醒,自己還驚異怎麼來我們中心了,來這裡幹什麼來了;有的在做法事過程中,身體出現大幅度的晃動、搖擺,有的則痛哭流涕,但法事結束後他們稱自己是毫無知覺的,有些稱是控制不住自己;有的感覺身體內有兩種或多種力量在撕扯自己的身體;有的感覺頭頂有東西往外冒;有的像電猛然一擊;有的眼前顯現佛菩薩的聖像或祥光等瑞相;有的過後身體像虛脫一樣;有的則是法事過後的一段時間內出現的。總之,可以說每個人的感應或體感都不盡相同。由於每個人往世和現世所造的業和所積的福德不同,出現的感應或體感也會有所不同。再者,現世每個人對佛法的認知程度、修學程度深淺不一,在法事中懺悔的心態也不一。經絡體質的敏感程度也會影響的到,不同的體質、不同的經絡敏感程度,會給身體不同的部位帶來不同程度的酸、痲、涼、熱、痛、沉等觸感。但法事的效果和這些感應或體感的強弱不是絕對的。一般來講,只要誠心懺悔,配合法師就會有不同的感應或體感,只是強弱遲緩不一。

法師在做法事時用自身的修為和福報功德與諸佛菩薩進行接通,法師的修為越好福報功德越大諸佛菩薩的加持力度也就越大。那些冤親債主自然也會信服,所以主法師必須具備一定的威德、修為和福報功德的。如果主法師沒有足夠的威德、修為和福報功德,與諸佛菩薩的接通力度達不到,也就無法令那些冤親債主信服,就達不到效果,做不好還會適得其反傷及自身。當然,接受法事的居士還要積極配合,不但要摯誠懺悔罪業,而且還要身體力行的不斷去做功德,把這些功德回向給自己的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讓他們心生歡喜,不再牽絆。如果有能力就要現行去做,不要以事忙、事多、沒時間為藉口,能力不夠的可在佛前許下大願,等有能力時多做功德予以回向。如果是懷著一顆慳貪的心、吝嗇的心不去做功德回向給自身的冤親債主,那些冤親債主不會輕易放過。欠他們的債要還,看你們是用災難性的方式(不去懺悔,不去修行,不去做功德回向)還是用平安增福的方式(懺悔業障,精進修行,多做功德回向)。法事過後,如若依佛法修行,多做功德回向,不但能令冤親債主歡喜離去,還能增福加慧。在此,希望各位善知識能如法修學、懺悔業障、修德植慧、災消難滿、早登彼岸!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