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想把所做功德全回向給過世父母,父母能否受益?


時間:2015/10/4 作者:靜者

問:恆傳師父您好,我是河北省,邯鄲市永年縣周村人,今年到鄭州打工,在家俱店看到《緣苑圓》此書,心中非常高興,經店長同意後,帶回宿舍從頭到尾恭敬認真的看了一遍,我想請教師父,我父母在世時曾以殺豬宰羊為生,晚年雖行善道,但未遇正法,如今已去世四年有餘,我非常擔心。特別我母親去世時,連推帶打,好像被抓走一般,後來我接觸佛教是我們村一位居士,學的是淨宗法門,在他的引度下,我辦了昄依,深知我父母在世時種的因果不好,所以每天念佛超度我父母,後來又捐款一千五百元印了經書,傳給世上有緣人,我把我的所作全部回向給我過世的父母,不知我父母能否受益,也不知我父母現在如何,心中深感掛念,萬望法師看到後給以解答、開示,盼望回復!弟子慧現頂禮叩拜,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慧現居士,孝心可嘉。你能皈依三寶,並明白這是因果報應,這說明你還是頗具善根,深信因果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佛經中講:「諸罪當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地藏經》中把殺生的果報講的很清楚:「四天王,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是諸眾生,先受如是等報,後墮地獄,經歷劫數,無有出期」你若想知道父母現在如何,你可以像《地藏經》中的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光目女念到「功夫成片」那樣去做,只要你境界達到就可以親證你父母現在的境況。你把念佛、助印經書的功德回向給你的父母,他們是可以受益的,《地藏經》又告訴眾生「若有男子女人,在世不修善因,多造重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今後當嚴持五戒,精進修學,替你父母懺悔重罪,廣修功德回向給你的父母及其冤親債主,或者去寺院請師父為你的父母做超度法事,或者在寺院為你父母立一個往生牌位,助他們早離苦海,往生極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