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怎樣才能消災免難往生淨土呢?


時間:2015/10/5 作者:靜者

:恆傳法師你好!我今年70歲了,學佛有一段時間了,對於法事作完以後自己身體也有疼痛,現在狀況沒有了,現在作為我本人身體很好,一邊念佛一邊還能打理家務給兒孫們做好一日三餐,生活也很充實,只是由於自己文化程度有限,加上年紀已高,讀經有困難,請問法師如何能得到身體健康,更好的消災免難更好的修行求生淨土呢?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身體健康不但和一日三餐的飲食規律有關,自身的心態也很重要。飲食上要以清淡的素食為主,不貪美食美味,不食過飽等等,只要這些基本的生活常識做到,下面最主要的就是心態的問題了。以佛法來講,真正的健康是心理健康,對於一個人的身體產生影響的是心理,心理如果不健康,無論用什麼藥物、補品、飲食都沒有用。心地清淨,對人、對事、對物要有大慈悲心,就不容易感染疾病。迷惑、妄想、煩惱是心理的毛病,將自己的這些毛病、問題、欲望捨棄、放下,對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等一切捨得乾乾淨淨,心就會清淨自在,平時再把學佛、念佛融入到實際生活當中,行、住、坐、臥無時無刻不離佛,在乾淨的場所可以出聲念佛,不乾淨的地方或睡覺時可以在心中默念,切記不可殺生。時時不離念佛,心地清淨自在了,身體不但不會出現問題,而且還可以消災免難。有了以上的基礎,只要真切發願在臨終之時求生西方極樂淨土,阿彌陀佛同諸聖眾就會來接引。願你身體健康、心得清淨、所願皆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